管碧玲選區消失!中選會:台南市新竹縣加1席 高雄屏東少1席

▲▼管碧玲。(圖/資料照)

▲立委管碧玲選區消失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記者賴于榛/台北報導

中選會11日發布新聞指出,變更後之第10屆立法委員應選名額,台南市、新竹縣選舉區各增加1席,高雄市、屏東縣選舉區各減少1席,並按其應選名額劃分同額之選舉區;變更結果也導致立委管碧玲選區整個消失,得和同黨參立委爭搶。

中選會日前提案,第10屆立委選區將採第7屆立委計算方式,台南市及新竹縣各增加一席,高雄市及屏東縣各減少一,但立法院未在去年底前同意,最後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,由行政、立法兩院院長協商解決,達成共識後,因為新竹跟台南人口增加,將會各多1席立委,高雄和屏東則各減少1席。

選區變更定案後,中選會11日發布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台中市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新竹縣及屏東縣選舉區變更公告。變更後之第10屆立法委員應選名額,台南市、新竹縣選舉區各增加1席,高雄市、屏東縣選舉區各減少1席,並按其應選名額劃分同額之選舉區。

根據中選會公告,高雄市區域立委從原本的9席減至8席,立委管碧玲的選區遭一分為三,併入同為立委趙天麟、李昆澤、賴瑞隆選區;屏東縣也從3席減至2席,導致蘇震清與立委鍾佳濱選區重疊。

對此,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日前就說表示,「我處境困難,大卸3塊」,在3個新選區和3位的同仁競爭,希望找到全力協助同仁的途徑,將會爭取不分區。

變更後,高雄市第一選舉區共有那瑪夏區、桃源區、甲仙區、六龜區、杉林區、內門區、旗山區、茂林區、美濃區、阿蓮區、田寮區、燕巢區、大樹區、大社區;第二選區則為茄萣區、湖內區、岡山區、路竹區、永安區、彌陀區、橋頭區、梓官區;第三選區楠梓區左營區;第四選區仁武區、鳥松區、大寮區、林園區。

第五選區三民區與苓雅區八個里;第六選區鼓山區、新興區、前金區、鹽埕區,以及苓雅區61里;第七區鳳山區;第八選舉區前鎮區旗津區小港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