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陷毛小孩窩眼冒愛心 楊丞琳自曝一聞「狗味」馬上有安全感

圖文/鏡週刊

小說改編的療癒寵物電影《為了與你相聚》,9日晚間舉辦「聚在一起FUN」公益首映典禮,號召過百隻狗狗與主人一起觀影,家有近14歲高齡愛犬YUMI的楊丞琳也出席力挺。楊丞琳笑稱自己最愛聞「狗味」,不只是自己的愛犬,剛才聞到「一大股」狗味,就馬上有了安心的感覺。

不管是不是自己的狗女兒,楊丞琳一見到毛小孩就忍不住上前撫摸疼惜。

身為資深狗主,楊丞琳不僅拍片號召各界一起響應看首映做公益,自己也特地站台參與。提到2005年開始養的雪納瑞狗女兒YUMI,楊丞琳瞬間變成心心眼。「她從不吃醋,淡定到我常問她:『你是不是不愛我?』然後我媽就會問我是不是不愛她?因為她想讓我感覺YUMI一直被問這問題會不會很煩!」

幾年前當YUMI還小時,有天楊丞琳向朋友借來一隻剛出生2個月的紅貴賓,想測試如果有自己疼愛一個「外來者」,看看YUMI會不會吃醋?「結果YUMI把床、玩具什麼的都讓給那隻狗,自己閃去旁邊,依舊沒有吃醋。她的性格其實比較像一隻貓。也還好她既乖又聽話,不會鬧情緒或是亂叫,讓我媽和我沒有後顧之憂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現場除了「台灣狗醫生協會」帶來的寵物外,也有上百位粉絲帶來自己的狗狗一起來觀影。

楊丞琳去年曾突發奇想,打算為YUMI與家裡有養狗的粉絲們辦一場公益聚會,讓大家的毛小孩彼此可以接近,只是因為想不到有什麼主題來邀請粉絲而作罷,沒想到這次電影的公益首映會圓了她的夢,唯一可惜的是因為YUMI去年罹患肥大細胞瘤,如今癌細胞雖然已經切除,但仍繼續接受治療中,楊丞琳表示即使YUMI目前精神和健康狀態都很好,還是擔心出來會對她的健康有影響,寧願讓YUMI缺席。

當晚門票所得由楊丞琳代表全數捐贈給「台灣狗醫生協會」。

新片首映典禮上,更號召了一批毛小孩來走專屬紅毯,包括「我的OLi柯基犬日記」的明星狗OLi、「台灣狗醫生協會」訓練有素的「狗醫生」們,以及電影公司透過臉書號召,找到神似電影裡狗主角「貝拉」的狗狗等。而首映門票全額銷售收益達13萬6千元,也由楊丞琳代表全數捐贈給「台灣狗醫生協會」,幫助狗醫生與飼主參與自願性服務期間的保險,同時也鼓勵狗醫生服務達一定時數時給予狗醫生訓練課程補助,以及補貼現任狗醫生健康檢查費用,讓狗醫生的訓練與傳承能夠永續回饋,也為這些狗醫生的健康付出關懷。

《為了與你相聚》劇情描述混種犬「貝拉」陰錯陽差與主人失散分開,在歷經長達600餘公里的返家路程上,貝拉認識了許多新朋友,不管是其他的狗狗,還跟盜獵失去母貓的小山貓成為好友,並在雪地救了雪崩滑雪客等等,一路奇幻歷險,透過狗主角貝拉讓劇情倍添療癒感。戲外,實際主演的狗演員「雪碧」,不但曾經是沒有主人的流浪犬,劇組從收容所選上牠,安排牠被收養與訓練,也讓和善親人、穩定性高的雪碧受訓通過當起「狗醫生」。不拍戲的時候,牠更被安排前往醫院,或探視自閉兒童,戲裡戲外都很療癒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粉絲批「吃喝玩樂不工作」 楊丞琳深夜吐心聲
看老人家吃過期食物 楊丞琳瞬間淚崩

關鍵字: 鏡週刊楊丞琳YUMI為了與你相聚雪納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