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里尋夫搭機來台 「差最後一里路」警出手…印尼夫妻喜相逢

▲千里尋夫上演現代版! 熱心屏警助印尼籍婦找到夫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里港警方幫忙貝蒂順利找到在里港工作的先生,夫妻見面喜出望外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  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千里尋夫上演現代版,結局超溫馨!印尼籍貝蒂遠從印尼搭機到屏東縣里港鄉欲尋找在里港工作的先生,人生地不熟,警方獲報,逐一查訪屏東僱用印尼籍移工的工廠,找到了她先生,夫妻相見剎那,宛如夢中。

▲千里尋夫上演現代版! 熱心屏警助印尼籍婦找到夫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貝蒂在超商前等候先生來。

里港警分局三和派出所警員邱星華、黃雅祺接獲民眾報案,指中和村東德殿旁有一名印尼籍婦人貝蒂遠從印尼搭機來台,獨自坐車到中和村,因其中文及英文皆不通,無法清楚表達來台目的及要去何處。

邱、黃兩員趕到現場後,立即使用小電腦查詢其先生是否為不法來台移工,經查詢結果為具有合法居留證且尚未過期,但找不到其工作的場所;貝蒂也僅能表示就是要來台找老公,並告訴警方其夫姓名以及其夫曾在中和村工作等訊息。

由於貝蒂因未提供其夫電話號碼及工作地點,警方無從查起,因此便載貝蒂到轄區外籍勞工聚集處一一詢問,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,一名貝蒂老公的同事出面表示認識貝蒂老公,便當場打電話請貝蒂老公來三和路7-11會合,約10分鐘後見其夫從遠方前來,貝蒂頻頻向警方致謝,對台灣員警的熱心銘感於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