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1歲幼兒獨自「赤腳奔走大街」 暖心公車女司機抱回陪等警察!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密爾瓦基郡客運局(MCTS)10日發布一則暖心的影片。一名看起來還不到一歲的女童,只穿著單薄衣服和包著尿布,打著赤腳獨自走在寒冷的路邊。一輛公車女司機見狀立即停車,並下車把孩子抱回車內,乘客也脫下外套給小孩穿,大家一起等待警消人員抵達,沒有一個人催促司機開車。

據《福斯新聞網》報導,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郡公車司機伊蓮娜(Irena Ivic)於上(1)月22日早上8點執勤時,看到路邊有一名赤著腳女幼童快步疾走。申於當天溫度低於攝氏零度,但幼童卻只穿著一件連身衣還包著尿布,伊蓮娜毫不猶豫的停下公車,穿過對街把正在哭鬧的女童抱回溫暖的車上。乘客們覺得很不可思議,「在這麼冷的天氣,這麼小的孩子怎麼會獨自跑出來」。

▲▼看起來不到1歲的小孩在外驚慌奔走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RideMCTS)

▲看起來不到1歲的小孩在外驚慌奔走 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RideMCTS)

伊蓮娜把女童抱在懷裡坐回駕駛座,等待警消人員和客運局安全人員前來處理。一名非裔女乘客見狀後也趕緊脫掉身上的外套為她披上,怕她著涼,大家一起等待警消人員抵達。影片中可以看到車上共有三名乘客,其中一名乘客還帶著大件行李,但沒有人抱怨或催促,女童後來也在伊蓮娜的懷中安心入睡。

警消人員在不久後抵達現場。警方表示,這名孩子不到一歲,雖然當天溫度很低,但女童除了受到驚嚇,沒有受到其他傷害。而這名女童的母親疑似患有精神疾病,才會將她遺棄在外,目前已經將交給父親照顧。

這段暖心影片由密爾沃基縣公共交通系統在10日上傳,網友看了紛紛讚爆說「司機真的是英雄」,也有不少曾經被依蓮娜載過的乘客表示,「她就是這麼的善良,我甚至不驚訝她會這麼做。」

依蓮娜事後表示,非常開心自己能救孩子一命,「我也是一個有孩子的人,如果再發生一樣的事,我一樣會提供幫助。」根據密爾沃基縣公共交通系統網站顯示,這是近年來MCTS司機發現的第九名走失的孩子。

▲▼看起來不到1歲的小孩在外驚慌奔走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RideMCTS)

▲熱心公車司機伊蓮娜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RideMCTS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