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蔡英文大破大立 賴清德引金庸楊過:他日江湖相逢 再當杯酒言歡

▲▼賴清德致詞。(圖/翻攝YOUTUBE行政院開麥啦)

▲賴清德致詞。(圖/翻攝YOUTUBE行政院開麥啦)

記者賴于榛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賴清德11日率內閣總辭,轉看守內閣直到新閣揆接任。賴清德致詞時感謝部會首長在他預約請辭後依然克盡職守,而辭職是讓總統蔡英文能大破大立、開創新局,感謝蔡英文讓他服務這塊土地與土地上的人,並引用《神鵰俠侶》中的「今番良晤,豪興不淺,他日江湖相逢,再當杯酒言歡。咱們就此別過。」期待有緣的話會在壯大台灣的途中相逢。

臨時院會處理內閣總辭,賴清德與閣員一一握手致意,互相打氣,神情輕鬆,他致詞時指出行政院接手總統指示的七大任務,也走到22縣市聽取前瞻與長照的建議,造訪產業代表了解實情,也面臨0206花蓮地震、普悠瑪事故等等,大家共同經歷磨難辛苦,也分享歡樂與笑容,有失去也有收穫,大家都無怨無悔繼續建設國家、發展經濟、造福人民、壯大台灣。

賴清德說,播下的種子也許無法在任內開花結果,但有許多已經萌芽或含苞待放,相信假以時日,國人會看到成果。

對於閣員在他預約請辭後的一個多月來克盡職守,賴清德也表達感謝,包括完成非洲豬瘟的防疫工作、完成2019國家總體發展計畫、台商回國投資專案、新經濟移民法送審、修訂產創條例、文化基本法送審、假訊息因應修法配套等等計畫,而昨天立法院預算審查通過,時間已經到了,也是他負起政治責任的時候

賴清德說,民主政治就是責任政治,最高價值就是負責任,因此他率領內閣總辭,也希望後續政府能夠更戰戰兢兢回應人民期待,得到人民更多支持,他的辭職是讓總統大破大立、開創新局,最後也感謝蔡英文讓他服務這塊土地與土地上的人。

「今番良晤,豪興不淺,他日江湖相逢,再當杯酒言歡。咱們就此別過。」賴清德也引用金庸的《神鵰俠侶》楊過對張君寶的一段話道別,大家在此相遇、在此分手,有緣的話會在壯大台灣的途中相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