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1/4政府機關停擺20天 員工高喊:我們要薪水!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國會同意撥款建造美墨邊界圍牆,國會未批准相關法案,造成政府部分機構關閉已20天,數百名被迫放無薪假的聯邦雇員10日在白宮前抗議,高喊「我們要薪水!」

▲美國聯邦政府部分機關已停擺20天。(示意圖/翻攝自白宮推特)

▲美國聯邦政府部分機關已停擺20天。(示意圖/翻攝自白宮推特)

《路透社》報導,川普要求國會同意撥款57億美元在美國南部與墨西哥邊界築牆,造成川普與國會議員進入僵局,更導致聯邦政府關門,約有80萬名聯邦政府雇員被迫放無薪假或無薪工作。

抗議民眾從「美國勞工聯合會-產業工會聯合會」(AFL-CIO)總部開始,一路走到賓夕法尼亞大道1600號前,邊走邊高喊「我們要薪水!」、「我們不罷工要工作!」

美國環境保護署科學家伊藍.蘇里亞諾(Elaine Suriano)表示,顯然這個政府根本不懂老百姓的苦,不然就不會這麼做了!

這次的僵局導致將近四分之一政府部門關閉,川普還揚言,關閉可能持續數個月甚至數年。美國聯邦參議員桑德斯(Bernie Sanders)呼籲川普「該長大了,做好你的工作並結束政府關閉僵局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