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幸福企業第一? 前員工:根本邪教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就業市場的求職者社群Glassdoor在去(2018)年12月公布了用戶所票選的2019年美國幸福公司,而在2018年奪下全美最佳雇主頭銜的臉書(Facebook)從第一名下滑到了第七名。十多名前臉書員工日前向財經媒體《CNBC》揭露,臉書根本是「邪教」企業,對異議接受度低之外,員工還得每天假裝上班很開心,跌破大家對臉書的企業印象。

▲▼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與夫人普莉西拉.陳(Priscilla Cha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(Mark Zuckerberg)與夫人普莉西拉.陳(Priscilla Cha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(CNBC)報導,曾在臉書工作的十幾名員工表示,臉書是以績效考核體系創造出公司文化,只要有一次考績不佳,便會被貼上標籤。不只如此,前員工也指出,臉書領導階層對異議的接受度很低,與營運長桑德柏格(Sheryl Sandberg)說的「活出真我」(authentic self)根本不一樣,只要在會議上對提案提出問題的人,馬上就會被大砲轟。

臉書的噤聲文化不只在會議上體現,甚至連女性員工被職場性騷擾也不敢出聲。前員工表示,臉書企業文化根本是「邪教式」文化,就算你覺得再痛苦,也得假裝很開心,要表現出臉書是最棒的地方。

另外,員工的考核內還加上「同儕評鑑」,導致員工除了工作之外,還必須維持好人際關係,若員工沒有時間參與公司活動,還會遭到主管冷凍。前員工揭露,之前因離婚心情不佳,缺席了公司活動,就遭到經理針對。

臉書聲望在2018年下滑,跌破了不少大家對臉書的好印象,而2019年奪下全美最佳雇主頭銜的為美國企業為管理顧問公司Bain & Company,第二名則是2011年才創立的雲端視訊會議服務供應商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