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點3碗牛肉麵才知朋友不吃 奧客反怪老闆:規矩那麼嚴幹嘛

泡麵、拉麵、牛肉麵。(圖/CFP)

▲客人先幫點牛肉麵,卻不知道朋友其實不吃牛。(示意圖/CFP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台中黃姓網友9日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PO文指稱,當天晚上有客人來點了3碗牛肉麵,結果朋友到場才知道其中一人不吃牛,反而是店家遭怪罪「規矩嚴格、下次不會再來」,讓他覺得很無言,「每家店都有各自的SOP,一碗麵不是賺你好幾萬。」

黃男提到,8日晚間一名客人先跑來點了3碗牛肉麵,廚房接了單立即開始準備,結果等到朋友抵達後才知道其中一人不吃牛,無奈麵已經煮下去了無法退單,對方卻開始抱怨,「這又不是公家機關,規矩那麼嚴幹嘛!下次不會再來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先點3碗牛肉麵才知朋友不吃,奧客反怪老闆規矩嚴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▲原PO全文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

「每家店都有各自的SOP。」黃男解釋,廚房有廚房的作業流程,在外人眼裡看起來或許沒什麼,可是這對店家的整個動線流程就是會有影響,通常只要下鍋了就不太適合再修正,「一碗麵不是賺你好幾萬,再靠腰前先靠腰自己脫序的行為。」

其他網友看到也紛紛留言力挺原PO,「請他把肉分給其他可以吃牛的朋友,自己吃湯麵啊」、「客人認為他們付錢最大尾,服務、餐飲業都常聽到的」、「標準奧客」、「恭喜原PO,奧客說他下次不會再來了」、「不吃牛卻約在牛肉麵店,這朋友也是滿神奇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