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同學,你手機掉這裡」警以學生證追人 臉書訊息找到女大生

▲女大生枋山遺失手機 屏警臉書助攻歸還失主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屏東縣枋寮警分局枋山派出所警員何冠霖把手機歸還失主,讓失主相當感激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高雄市鍾姓女大生忘記手機遺失在屏東縣枋山鄉一加油站內,警方獲報以手機套內一張學生證比對,利用臉書Messenger聯繫上她,和她相約在枋寮火車站,將手機歸還給她,讓她感激警方貼心服務。

▲女大生枋山遺失手機 屏警臉書助攻歸還失主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警方利用臉書找到鍾女。

枋寮分局枋山分駐所警員何冠霖日前接獲熱心民眾至所報案,稱在枋山鄉山隆加油站內拾獲粉紅色SONY手機1支,因連假遊客眾多,加油站店員也無法記清是哪一位遊客掉的,便送至派出所交由警方幫忙。

警方認為失主肯定焦急萬分,趕緊翻找手機有無可用資訊,果然在手機套內找到一張學生證,立即以學生證之姓名搜尋Facebook使用者,經過一番比對後找到手機失主鍾姓女學生,以臉書Messenger聯繫失主,失主鍾同學看到訊息後,連連感謝警方。

她表示,她是大一學生,家住高雄,無法南下至枋山地區領取手機。警方獲知她的不便,便與她約定日期後,利用勤餘時間親自將手機帶到枋寮火車站交給失主,讓她終於可以放下心來,不用再為了手機擔心。

分局長蔡進明表示,身在第一線的基層員警,常常有與民眾接觸的機會,要秉持的同理心,設身處地替他人著想,何員這種服務精神值得同仁學習,也持續鼓勵同仁身在公門好修行,讓這個社會能更加溫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