揪偷喝59元優酪乳賊 她留口紅檢認證:是「誤喝」!

▲優酪乳被偷喝案以不起訴處分。(圖/翻攝至Dcard)

▲優酪乳被偷喝案以不起訴處分。(圖/翻攝至Dcard)

地方中心/台北報導

台北一名周姓女大生2018年12月因為不滿放在冰箱的優酪乳被人喝光,詢問室友沒人承認後,憤而報警,並要求檢驗空瓶和同住室友的DNA。當時因警方表示鑑識費用需要1萬8千元,等於全名買單,引起網友正反論戰。事後鑑定報告出爐,確定為馮姓室友所為,但士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,馮女是誤喝,因此不起訴。

2018年4月間周女買了一瓶優酪乳,開瓶後放在與室友共用的冰箱中。後來要再飲用時,竟發現優酪乳被偷喝,且瓶口上還留有口紅印。周女在LINE的室友群組上詢問沒人承認後,憤而報警抓賊,警方最後依法通知另外5名女學生到警局接受DNA樣本採證,加上空瓶上的樣本,一共採集6組樣本送驗。

▲優酪乳被偷喝案以不起訴處分。(圖/翻攝至Dcard)

▲周女優酪乳被偷喝後,經室友同意報警處理。(圖/翻攝至Dcard)

這起案件雖然最後鑑定費用為6000元,但當時卻也因為鑑識費用掀起社會輿論,有不少網友批評「這樣根本浪費社會資源」、「為了59元花人民納稅錢?」但也有網友持正面意見「家裡出賊不抓,是要等到房子被搬空再來哭喔?」、「是不是每個人都去超商偷一樣50元以下的東西都沒事,因為報警就是浪費資源?」

如今鑑識報告出爐,證實是周女的馮姓室友所為,檢方傳喚馮女到案說明,她承認有喝優酪乳,但租屋處冰箱大家共用,她也有買優酪乳和其他飲料放在冰箱,當時不知道喝錯。

檢方審理後認為,公用冰箱並沒有區分使用,優酪乳也沒有註明是誰擁有,且當時該瓶優酪乳也已開瓶,若不是馮女誤以為是自己的,豈會不顧個人衛生習慣,直接對口飲用。再者,馮女事後也同意同意警方採集唾液送驗,與一般竊盜後欲掩蓋的行為有別,認定她是「誤喝」,主觀上沒有竊盜意圖,最後以不起訴處分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女大生59元優酪乳遭偷喝求驗DNA 花公帑1萬8揪「偷乳賊」

「沙發馬鈴薯」保母巴頭捏肉 男童母欲和解她竟回:我沒空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