霧面還亮面?主廚教用「鋁箔紙」網崩潰:一錯40年 正確用法曝光

▲▼烤肉,鋁箔紙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 你烤肉時都用亮面還是霧面包裹食物呢?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許多民眾烤肉或使用烤箱時,都會使用鋁箔紙將食材包起來,但每次烤肉前還是會上網搜尋「鋁箔紙到底該用霧面還是亮面包食物」。英國廚師凱瑞奇(Tom Kerridge)日前上節目時就指出,應該把亮面「朝下」,讓大批推特網友懷疑自己多年來都用錯方法;但他的說法隨後也遭到鋁箔紙生產商反駁。

凱瑞奇在BBC節目《全新開始》(Fresh Start)中指導8個家庭,幫助他們以6個步驟、12周的計畫,徹底改變飲食習慣。在9日的節目中,凱瑞奇準備將鋁箔紙蓋上裝著魚的烤盤時強調,「一定要記得,霧面要朝上,讓亮面朝下(面向食物),因為亮面可以反射更多熱量」。

這段節目播出後引發大批網友崩潰,不斷有觀眾在推特上留言,「凱瑞奇剛剛說亮面要朝下,但我之前都朝上欸,所以我這麼多年來都用錯了嗎?」、「我把鋁箔紙反用了40年」,但也有不少網友對他的說法表示懷疑,「這不過就是一種保持熱量的方法,用哪一面都沒差吧」,讓他不得不出面解釋。

凱瑞奇10日上節目時說明,「這對我來說非常合理啊,過去所有人都教我要讓亮面朝下。這樣反射效果最好,不是嗎?我一直以來都被教導,這樣可以加熱得比較均勻。但科學家說,其實不管用哪一面都沒關係。」

生產各種鋁箔紙的製造商Reynold's Kitchen隨後在官網上公告,不論將食物放在哪一面,都是非常好的選擇,「你可以自己決定要將亮面還是霧面朝外。」食品科學網站culinarylore也說明,「事實上,亮面只比霧面稍微亮一點點。雖然有少量額外的能量會被亮面反射出來,但差別很小,不會對烹飪產生實際影響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