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賽18秒!MMA格鬥士慘痛一擊...反KO自己 右腳「L型」斷了

實習記者鄭佩玟/綜合報導

美國綜合格鬥(Mixed Martial Arts,MMA)選手喬納森金(Jonathan King),日前在路易斯安納州(Louisiana)出戰威廉斯(Chris Williams),然而僅開賽18秒,出第一腳攻擊威廉斯下盤時,竟踢斷了自己的右小腿骨,直接「自己把自己給KO」,而對手則毫髮無傷。

▲喬納森金攻擊時將自己的小腿骨踢斷,呈現恐怖L型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▼MMA鬥士慘痛一擊!開賽18秒出腳擊潰自己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據ESPN報導,從公開的比賽片段中可以看到,身穿白色褲子的威廉斯率先出腳進攻,喬納森金努力防守並用膝蓋擋開攻擊。激戰至18秒時,喬納森金踢向對手的下盤,卻失去準心踢中膝蓋,導致自己的右小腿骨直接折斷,呈現恐怖的「L」型。

一旁的醫護人員立刻上前替喬納森金進行急救,隨後送至醫院接受手術;有拳迷甚至形容「這是MMA有史以來最可怕的一次受傷」。

▼身穿紅色褲子的喬納森金(左),威廉斯(右)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▼MMA鬥士慘痛一擊!開賽18秒出腳擊潰自己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MMA上周日(6日)已發表聲明,喬納森金右腿的脛骨(tibia)與腓骨(fibula)不幸折斷,不過手術非常順利,目前正在康復之中。

喬納森金在周一(7日)已可接受物理治療,他在Twitter上載了右腿打上石膏的照片和下床練習行走的片段,留言非常感謝所有探望他、為他祈禱、打電話和傳訊息給他的人,「這對我而言有很重要的意義,我會好起來,然後以更好的狀態回歸」。

這樣的慘劇不計其數,MMA選手席爾瓦(Anderson Silva)在2013年12月也有過類似的斷腳遭遇,花了13個月才能康復過來;另一名選手蘭帝瓊斯(Jose Landi-Jons)則在2008年2月斷腳,足足治療了17個月,才能重回賽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