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開盤上漲逾50點站上季線 蘋概三王營收繳佳績強勢領軍

▲▼台股,上漲,集中市場,加權指數,投資人,散戶,財經,股市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▲股市示意圖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姵呈/台北報導

美中貿易談判偏向正面,聯準會主席鮑爾言論激勵昨日美股止跌回升,今(11)日亞股率先跟進,加上今日新內閣上任帶動新局,台股開盤跳空上漲32.94點,以9753.63點開出,一舉收復季線。隨著股王大立光強漲7%、台積電漲3元及鴻海漲逾1%氣勢帶動之下,早盤指數開高走高,漲逾50點,指數最高目前來到9782.67點。

受到蘋果出貨不如預期、美中貿易戰等因素衝擊,上市櫃公司2018年12月營收微降至3.17兆元,月減2.64%、年減1.67%;但因全球景氣仍緩步復甦,2018全年營收仍攀升至35.12兆元,創新高。

另外,去年下半年電子股遇亂流,但電子股龍頭台積電(2330)、鴻海營收皆創新高,大立光(3008)昨日舉辦法說,第四季季報表現雖優於預期但仍呈現虧損,市場預期未來手機銷售動能岌岌可危,後續得關注蘋概股表現。而台積電將在下周17 日召開法說,屆時對產業景氣將有更明確的看法,預期將牽動台股走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美國政府部門停擺進入第 19 天,加上中美貿易蹉商未公佈具體成果,美股四大指數早段均下跌,但受惠 FED 主席釋放延緩升息的帶動,帶動指數由黑翻紅,指數終場全面走揚,美股道瓊指數上漲122.80點,或 0.51%,收24001.92 點。S&P500指數上漲11.68點,或0.45%,收2596.64點。那斯達克指數上漲28.99點,或0.42%,收6986.07點。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1.56點,或0.97%,收1201.40點。

法人認為,經濟數據不佳及國際股市持續震盪,衝擊投資信心,然而近期中美貿易雙邊談判進展樂觀,激勵全球股市普遍上漲,將有利於投資人信心回穩。目前許多個股評價面已經逼近2015年水準,具有跌深反彈潛力,投資建議選擇利基股,短線盤面仍偏向震盪,應保守應對。

大盤表現方面,本周台股開始上漲,在3大法人及投資人開始回補股票之下,預期台股仍有機會上漲,即便下跌也不會修正太多,最多只是震盪而已,以個股表現為主。

關鍵字: 開盤加權指數台股美股投資建議亞股大立光12月營收蘋概股新內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影/投保中心判決勝訴金額達367億元 面對華映下市危機祭出3點說明

影/投保中心判決勝訴金額達367億元 面對華映下市危機祭出3點說明

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(以下簡稱投保中心)今(9)日下午舉辦16周年新春記者會,投保中心董事長邱欽庭表示,截至2018年年底,總計協助投資人進行245件團體求償案件,求償金額高達597億元,授權人數達16.72萬餘人;其中共有79件經法院判決全部或部分勝訴,判決勝訴金額就高達367億元;而去年單就太平洋電線電纜財報不實一案,一審勝訴判賠金額就達70餘億元。

2019-01-09 17:07

股王大立光法說前不給力 台股開盤跌逾30點回測9700 

股王大立光法說前不給力 台股開盤跌逾30點回測9700 

昨天下午美中貿易副部長級談判在北京結束,彭博引述白宮消息人士說法報導,美國總統川普渴望美國與中國大陸達成協議,有助於推升股市。雖美中貿易緊張下降,激勵美股連四漲,但台股今(10)日受到即將召開法說的大立光早盤跌逾1.35%、與鴻海也開低影響下,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小跌7.20點、以9731.11點開出,惟台積電早盤力撐,僅小漲0.2%。在塑膠、食品、光電、金融等類股普遍走跌下,指數開低走低下跌逾30點,目前指數最低來到9696.30點。

2019-01-10 09:17

美國經濟成長走緩 2019年新興市場有望反彈

美國經濟成長走緩 2019年新興市場有望反彈

對大部分的投資人來說,2018年的表現讓人並不滿意;而受累於升息、英國脫歐及中美貿易戰等因素,股票及債券等市場普遍收跌。儘管2019年還有中美貿易衝突前景未明,恐將波及全球經濟成長等負面消息,然而,也看到不少跡象顯示,2019年的市場可望有更正面的表現。

2019-01-10 12:43

影/2019年股債配置 首重靈活、收益、穩健3要點

影/2019年股債配置 首重靈活、收益、穩健3要點

2019年開年以來,投資人的情緒顯得有些憂慮,股債市場因在2018年下半年開始面對很大的壓力,反映投資人對經濟衰退的疑慮,無論在股票或是債券的價值都有些許調整,但也為今年帶來了新的投資契機。摩根投信指出,過去受到中美貿易摩擦與殖利率反轉等狀況,投資人對於市場過度悲觀,美國市場消費能力依然非常強勁,通膨壓力也有下降,2019年還是能維持穩定增長。而投資人除了關注經濟基本面的發展,也要謹記以下股債配置策略。

2019-01-10 15:51

不怕2019年金融市場風險 法人看好這市場獲利成長9%

不怕2019年金融市場風險 法人看好這市場獲利成長9%

中美貿易協商緊張情況雖然暫時穩定下來,但面對2019年的金融市場的風險,還有英國脫歐、歐洲地緣政治風險等,都是需要留意的市場風險。而聯準會升息轉鴿派、美元不再獨強、油價趨於平穩的環境、加上大陸相關刺激政策,亞洲股市仍是當前新興市場中最明朗的區域。

2019-01-10 17:20

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

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

麥味登母公司揚秦(2755)今(28)日舉行法說會,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,看好營收、獲利雙位數成長,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、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,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。

2024-03-28 15:00

寶林茶室理賠/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

寶林茶室理賠/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

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「寶林茶室」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,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,不過產險業界今(28)日出現不同見解,有保險業主管透露,「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」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。

2024-03-28 16:02

股匯雙殺!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

股匯雙殺!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

股匯雙殺!新台今(28)日開盤小升1.8分至31.980,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,及台股拉回,新台幣由升轉貶,直接貶破32元關卡,觸及32.039元,貶4.1分;台股跌逾130點。

2024-03-28 09:37

ETF破發!老謝拋「殺價20元、聽明牌賠300萬」故事 籲長線投資

ETF破發!老謝拋「殺價20元、聽明牌賠300萬」故事 籲長線投資

近日00939、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,兩檔ETF接連破發,成分股也紛紛走跌,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,對此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「殺價20元、聽明牌慘賠300萬」的小故事,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,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。

2024-03-28 09:30

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%

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%

電源大廠光寶科(2301)遭美系外資唱衰,評等由原先的「中立」調降至「減碼」,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.8元,今(28)日盤中股價跌逾3.5%至109元,失守所有均線。

2024-03-28 10:55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