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行政院三長敲定!李孟諺證實將接行政院秘書長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行政院長賴清德將帥內閣總辭,由前行政長蘇貞昌回鍋接任,而前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日前已被徵詢,李孟諺11日上午證實,將接行政院秘書長。

▲▼李孟諺。(圖/翻攝李孟諺臉書)

▲李孟諺。(圖/翻攝李孟諺臉書)

行政院三長已敲定,蘇貞昌掌閣揆,副院長為陳其邁,至於行政院秘書長,黨政人士指出,會以親近蘇為優先考量,李孟諺也證實將接任,他表示「甚為惶恐」,不過仍願意接下重擔。

李孟諺是中生代菁英,在蘇貞昌台北縣長任內擔任水利局長,為整治新北二重疏洪道重要功臣,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期間,李孟諺原為水利局長,後來擢升為市府秘書長,深受賴清德信任,擔任台南代理市長期間,因為對於賴清德市政推動有全盤了解,延續市政推動直接上手。

李孟諺個性圓融、做事有條理,能力獲蘇、賴兩任長官賞識,這次獲延攬入閣將借重他的溝通協調能力,以及嫻熟的公務經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