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人嬤叮嚀孫「不讀書只能做這種」 黑手:剛換工作起薪就比妳兒子高

機車行,機車修理保養,黑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三百六十行,行行出狀元。(圖/示意照/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/記者李毓康攝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一名處女座修車黑手師傅下班買鹹酥雞當宵夜,被一名帶孫子的阿嬤酸,當他聽到對方炫自己兒子的薪水,心想「但我剛換工作起薪就比妳兒子高了」。有網友安慰原PO,「抱歉,手黑黑的賺得比你兒子多。」

原PO今天(11日)在「爆怨公社」臉書社團發文說,當時礙於手髒髒黑黑又油油,就麻煩老闆幫忙夾東西,避免把油污弄到架子上,這時旁邊剛好有一位老年婦女帶著年幼的孫子。以下為阿嬤和孫子的對話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阿嬤:你看不讀書以後就只能做這種會弄髒手的工作,還要麻煩人家,要努力讀書知不知道?
孫子:那爸爸很厲害賺很多錢錢嗎?
阿嬤:你爸爸一個月都賺3,4萬哦,你以後要賺的比你爸爸還多哦!

▼原PO是修車師傅,沒想到買鹽酥雞被路人阿嬤酸。(圖/示意照/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▼機車維修,機車行,維修保養, 摩托車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原PO心想,「哈囉,拎北就站在妳旁邊,妳是以為我耳聾,還是妳O娘的在說悄悄話?3,4萬是什麼工作我是不太想知道,但我剛換工作起薪就比妳兒子高了,真替妳的孫子未來感到憂心。」

有人表示,會當場跟對方討論;原PO回「小孩子在場,不好讓她阿嬤沒面子」。對此,許多網友安慰原PO,「車行做起來幾十萬在跳的,呵呵」、「這位太太的格局也就只有3、4萬了」、「這種男生才帥」。

有人看到原PO貼出的指甲照說,「我覺得很多工作難免會把手弄髒洗不掉,但是當我拿起你的手問你怎麼沒剪指甲的時候,不要回我:你居然不是心疼我的手,而是嫌我沒剪指甲。該死的處女座。」原PO回,「我也是處女座...沒辦法忍受指甲裡面髒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