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二女「眉粉+防曬+護唇膏」被約談 母:想有精神上學錯了?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高雄一名媽媽10日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PO文提到,就讀國二的女兒因為常在廁所整理儀容,使用的是防曬、眉粉以及潤色護唇膏,竟然被老師約談,「現在的國中還這麼保守嗎?」文章一PO出,掀起網友們對於學生化妝的定義熱議,有人覺得這樣其實很OK,但也有人建議,應該是在廁所使用被認為是占用空間,不如買個鏡子在自己的座位上解決。

▲▼ 女學生,女孩,女生,制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原PO力挺女兒使用眉粉、防曬和潤色護唇膏上學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,下同)

原PO聲稱,因為女兒的眉毛很淡,所以平時會使用眉粉讓自己看起來比較有精神,加上防曬以及潤色護唇膏,目的是想要乾淨整齊地出門,結果某天回家卻跟她抱怨,被負責打掃女廁的班級導師約談,甚至在廁所鏡子貼上「請勿在此化妝」的公告,「女兒並沒有妨礙到他人使用,也沒弄髒洗手台,校規更沒有禁止的規定,可以理解老師希望學生將心思花在課業上,但我真的不理解使用這些東西會被說成是化妝,現在的國中還這麼保守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面對原PO力挺女兒的經驗分享,其他網友們看完文章卻分成正反意見兩派,認同者覺得,現在的太陽確實很毒辣,防曬不分年紀,冬天嘴巴會脫皮用護唇膏也很OK,真的沒有什麼好奇怪的,「不要再拿以前比了,現在連小學生都會化妝了,快醒醒。」

廁所、公共廁所、公廁、性別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▲網友提醒,或許原PO女兒有哪個地方真的讓打掃學生感到困擾而沒有發現。(示意圖/本報資料照)

而持反對意見的網友指出,外掃區的同學是觀察過才報告老師,或許是真的影響到了什麼,但原PO女兒沒有發現,「不然同學幹嘛沒事找事做?老師的重點應該也是希望不要占用廁所,所以重點不是化不化妝。」

其實對於到底幾歲開始化妝才是合理的,2017年7月也有一名女大生在PTT「Womentalk」版上分享自己的經歷,打工上班時需要基礎妝容,某天跟同事討論周年慶的特價化妝品,卻被男同事嫌棄年紀小就聊化妝品,「難道從16歲開始化妝真的算太早嗎?」不過,底下回覆的女網友們都不這麼認為,畢竟這就像是男生到正式社交場合都要打領帶一樣,可以提升自信,提早學會也能避免往後出了社會才出糗。

▼女網友普遍認為提早學會化妝,能夠避免未來到了職場才出糗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▼美妝,化妝,唇妝,唇膏,打扮,照鏡子,口紅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