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新內閣邀林佳龍任交通部長 秘書長鎖定李孟諺

▲▼蘇貞昌、陳其邁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、林敬旻攝)

▲新內閣「蘇邁配」呼聲很高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、林敬旻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11日總辭,並由前院長蘇貞昌繼任組閣,而府內人事誰才是第一人選,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有望接任交通部長。不過,林佳龍落選後原本打算繼續留在台中,臉書上也經常直播與民眾互動,對於是否出任交通部長目前也尚未給出確定的回覆。

民進黨在2018年的九合一大選失敗後,農委會、交通部以及環保署3位首長請辭獲准,總統府內也出現人事變動,外傳林佳龍、林錫耀都準備入府,其中一人甚至可能補上姚人多留下的總統府副秘書長職缺,但正式的內閣人事預計未來一週才會逐漸明朗。

不過,二度回鍋行政院長的蘇貞昌要如何組閣,知情人士透露,蘇近日已與核心幕僚展開規劃,同時邀請屬意人選一談,其中就包含林佳龍,由於林在擔任台中市長期間致力於爭取興建山手線、台中捷運,更擴展公車路線進入較偏遠的鄉鎮,有望成為新的交通部長,但他目前尚未點頭答應;另外,行政院副院長傳聞已經敲定為陳其邁,秘書長則是前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。

 ▲▼林佳龍於臉書開設直播。(圖/翻攝林佳龍臉書)

▲林佳龍有可能接任交通部長。(圖/翻攝林佳龍臉書)

對於林佳龍是否接任交通部長一事,消息傳出後隨即在PTT引發討論,政黑板的鄉民們更是普遍不看好,紛紛留言酸諷,「政府又要空轉一年了」、「這組合真的很好笑」、「選輸的通通升官」、「蔡英文真的缺人缺成這樣?」、「根本回收內閣」。

而林佳龍的臉書PO文雖然沒有直接提及這件事,但10日兩則PO全都提到交通政績,只是內容大致上都還是在請市民支持北區、北屯區立委補選候選人、前交通局長王義川,「懇請支持王義川,給會做事的林佳龍團隊繼續服務的機會,謝謝大家!」在這敏感的時期裡難免引起外界聯想。

▼林佳龍近日為前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拉票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林佳龍、王義川直播吃早餐,解密為何機車族需要兩段式左轉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