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川普決定了,我們就會照做」蓬佩奧:美國一定會撤軍敘利亞

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10日表示,就算面對各界不斷批評,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還是會執行敘利亞全面撤軍的計畫,「既然川普總統已經決定這麼做,我們就會照辦。」

蓬佩奧在埃及首都開羅訪問,與埃及外交部長蘇克里(Sameh Shoukry)共同召開聯合記者會。面對盟國擔憂美國突然撤軍的計畫,蓬佩奧走訪中東安撫盟友,「川普總統已經作出撤軍的決定,那麼我們都會照辦。」

儘管川普在去年12月26日無預警宣布將從敘利亞撤軍,但美國對於敘利亞戰略的轉變也不會因此出現矛盾。蓬佩奧表示,激進組織「伊斯蘭國」(IS)仍持續威脅,美國仍會在各個地區打擊IS,防止IS繼續成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