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山分局涉貪警案外案 包庇色情酒店官警百萬交保

▲▼北市員警包庇酒店收賄案,現任松山分局防治組長劉昌祺(左),以及現任大安分局勤務指揮中心主任楊文振,皆曾擔任過中山一派出所長職務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▲北市官警包庇酒店傳出案外案,現任松山分局防治組長劉昌祺(左),再爆出涉嫌包庇色情酒店,檢方諭令以100萬元交保。(資料照/記者趙永博攝)

突發中心/台北報導

現任台北市松山分局防治組長劉昌祺,在任職中山分局中山一派出所所長期間,涉嫌收賄包庇轄區色情酒店業者「夜王」、「星光閃閃」,台北地檢署訊後依收賄罪諭令250萬元交保。沒想到事後又被查出,劉昌祺疑似涉包庇另家業者「最愛」,10日再度遭調查局移送,與2名業者、7名證人一同至北檢偵訊,訊後以100萬元交保,並限制出境出海。

檢方查出,包含劉昌祺在內的4名官警,在任職中山一派出所所長期間,每個月至少向業者拿取4萬元。檢方2日,在複訊後諭令劉昌祺以250萬交保,另一名官警楊文正以100萬元交保,其餘兩名巡佐莊琦良、黃榮賢則被羈押禁見。

劉昌祺當時雖然被法官獲准交保,但檢調根據相關涉案人的供詞及手機訊息,發現劉在中山分局任職所長時,還包庇了另一家業者「最愛」。

檢方調查後發現,劉昌祺曾經在稽查「最愛」後,發現該酒店內有未成年份子出入,且提供色情服務,但卻沒有向業者開罰,懷疑劉昌祺是否有涉嫌包庇,為了釐清案情,檢方再度約談他與相關業者到案說明,且此案並不排除有其他共犯。

▲▼劉昌祺2日晚間才被諭令以250萬交保,今又被調查局移送北檢,訊後以100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▲劉昌祺2日晚間才被諭令以250萬交保,今又被調查局移送北檢,訊後以100萬元交保。(資料照/記者趙永博攝)

【相關新聞】

影/北市警涉包庇2家酒店 2警聲押2官警350萬交保

更新/檢調偵辦警員涉嫌包庇2酒店 2警裁定羈押禁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