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學五人制/女足國腳協助指點 新北明志主力放11人

▲中學五人制,新北明志國中(藍)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中學五人制,新北明志國中(藍)無緣16強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記者顏如玉/台北報導

中學五人制錦標賽國男組北區複賽中,來自新北三重的明志國中最終無緣進入16強,教練陳家宏表示,雖然球員是校隊,但來參賽都是七年級生,主要還是當練兵,「我們主力放在11人制聯賽。」

明志國中大多招收附近小學校隊包括修德、集美、重陽國小等的球員,以11人制為主,「而剛升上來的七年級,就是用五人制來練,因為五人制基本動作重要,練得好的話11人制表現會更好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學五人制,新北明志國中,女足國腳謝佩芬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本次錦標賽中,明志原本期待至少能以小組第二進入16強,可惜兩場都吞敗遭到淘汰,陳家宏說,不過卻能看見球員的進步,一場表現得比一場還好就夠了,「回去以後就安排交流賽繼續加強他們的基本動作。」

另外,本次帶領明治的教練不只陳家宏,還有來自亞洲五人制女足的謝佩芬,陳家宏解釋,「她剛好來我們學校實習,就來幫忙帶隊,目前是助教的身份,但未來應該會繼續留下來幫忙,畢竟我是11人制出身,對五人制可能不那麼熟悉,而她能讓我們更進步。」


▲中學五人制,新北明志國中,女足國腳謝佩芬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▲五人制女足國腳謝佩芬過去踢過木蘭聯賽。(圖/記者顏如玉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? 美媒:有多枚次輪籤+強隊願嘗試

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!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