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革命真實故事! 國家地理最新影集《矽谷風雲》重現網路戰國時代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還記得撥接上網、瀏覽器大戰、無名小站盛行的那個年代嗎?國家地理頻道最新迷你影集《矽谷風雲》(Valley of the Boom)將重回1990年代、網路初生時期的矽谷,一探當年幾間網路新創公司的誕生與演變。或許有些人還記得Netscape這個瀏覽器、社群網站的老前輩TheGlobe.com公司,以及YouTube出現之前的網路影音公司Pixelon。《矽谷風雲》將帶我們回到另一個時空,看年輕人如何使盡渾身解數打造一個美好的網路烏托邦。

▼ 《矽谷風雲》帶領觀眾重回1990年代、網路初生時期的矽谷。(圖/國家地理提供)

▲▼ 《矽谷風雲》劇照。(圖/國家地理提供)

國家地理網羅兩屆奧美獎得主、《逃出絕命鎮》的布萊德利‧惠特福德(Bradley Whitford),以及《交叉點》的史帝夫‧贊恩(Steve Zahn)、《俏妞報到》的拉蒙‧莫里斯(Lamorne Morris)挑樑扮演雄心勃勃的公司創始人。捨棄平舖直敘地追溯這段過往,主創馬修‧卡納漢(Mattew Carnahan)採用紀錄片結合劇情片的方式,穿插人物訪談、讓主角直接與觀眾對話,以趣味方式帶領觀眾走上這一趟旅程。拉蒙‧莫里斯飾演虛構的銀行家角色,也是本劇的敘事者,將在劇中大展饒舌功力。

▲▼ 《矽谷風雲》劇照。(圖/國家地理提供)

▲▼ 《矽谷風雲》將帶我們回到另一個時空,看年輕人如何使盡渾身解數打造一個美好的網路烏托邦。(圖/國家地理提供)

▲▼ 《矽谷風雲》劇照。(圖/國家地理提供)

訪談對象之一包括當年Netscape公司的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詹姆斯‧巴克斯戴爾(James Barksdale)。這個角色將同時出現在紀錄片訪談與劇情片部分,劇情片部分由布萊德利‧惠特福飾演。TheGlobe.com的共同創辦人史蒂芬‧派特諾(Stephan Paternot)則表示,這部影集讓他更深入思考現代人可能缺乏的個人連結,他也因此明白,當年自己和其他人所設想的那個美好烏托邦如今已經扭曲。他的角色由達科塔‧夏畢洛(Dakota Shapiro)飾演。派特諾說,欣賞夏畢洛的演出簡直像靈魂出竅,不過一旦融入情境,他就等不及要追劇了,因為「超想知道接下來的發展。」

▼ 《矽谷風雲》述說的是科技革命的真實故事。(圖/國家地理提供)

▲▼ 《矽谷風雲》劇照。(圖/國家地理提供)

網路是強大的工具,也是強大的武器,我們已經習慣了網路的方便與無所不能。不認識的名詞?不認識的人?不知道的事情?上網Google幾乎成了所有人都會的生存技能。認識新朋友?先加個Facebook吧。Facebook讓你不出門也能知道朋友們今天過得好不好,社會大事、國家大事還有世界大事,真假新聞都能傳播,不喜歡看到還可以解除追蹤,營造同溫層。年輕一代則花更多時間在YouTube上,這個平台是影音部落客、新聞媒體、獨立藝術家競逐的另一個場域。網路已經重新塑造了人類的生活,《矽谷風雲》將於2019年1月14日於國家地理頻道首播,忠實呈現網路如何演變以及如何改變所有人的生活。

▼ 《矽谷風雲》將於1月14日於國家地理頻道首播。(圖/國家地理提供)

▲▼ 《矽谷風雲》海報。(圖/國家地理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