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園常見健身器材超好用! 教你如何用鍛鍊肌群

▲公園器材也可以達到健身的效果,這對銀髮族來說是大好的消息,只要去附近的公園就能鍛鍊身體。(影/健健兄弟提供,請勿任意使用)

▲▼健身,女性,跑步,慢跑,運動,健身,伏地挺身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▲有些人為了省下健身房的月繳費用,寧願在家自己DIY鍛鍊肌肉,但其實公園也有幫助健身的設備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 影、圖/播吧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想每個月花錢到健身房,你還有這個選項!有些人為了省下健身房的月繳費用,寧願在家自己DIY鍛鍊肌肉,不過對想要在外面呼吸新鮮空氣的銀髮族來說,公園設備的器材就能解決以上兩項需求啦!沒時間去健身房沒關係,健健兄弟要教你善用你家附近公園的設備,在公園也能達到很好的健身效果。

 ▲公園器材。(圖/健健兄弟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 ▲使用雙人扭腰器時,速度要儘量放慢,到最底端時將動作停止,這可以更加延伸豎脊肌群。(圖/健健兄弟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,以下皆同。)

肩關節康復器
身體中線要對準器材的中心,然後可以依照身高調整器材高度,這能增加關節的活動度。

雙人扭腰器
扭腰時速度儘量放慢,到最底端時將動作停止,這可以更加延伸豎脊肌群,若要更進階的話,將前腳放置前方,再把活動做到更頂端,有助拉伸束脊肌群及背部肌群。

▲公園器材。(圖/健健兄弟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上肢牽引器是針對肩膀肌群和背部肌群做訓練,注意肩膀及肩胛骨要穩定,雙腳與肩要同寬。

上肢牽引器
是針對上半身肌群做訓練,包括肩膀肌群和背部肌群,注意肩膀及肩胛骨要穩定,雙腳與肩要同寬,速度不能過快,慢慢提升肌力和肌耐力很重要。

雙人漫步機
能鍛鍊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、大腿後側肌群、腿肌、小腿肌,能有效增強肌力和肌耐力,使用時除了確保背部打直、重心集中在腳後跟以外,速度也不能太快。

▲公園器材。(圖/健健兄弟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做X棒式的時候,交替轉換重心的動作要放慢,才能更多啟動身體側部肌群。

X棒式
只要有一張板凳,這一個健身技巧就行得通,Mike 說,做X棒式的時候,手臂先放於平面,身體與地面呈45度,起始姿勢要確保雙腳併攏並微蹲,髖關節角度卻是維持中立,訣竅在雙腳像X型交替踏出,交替轉換重心時動作要放慢,才能更多啟動身體側部肌群。

▲公園器材。(圖/健健兄弟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。)

▲深蹲轉體是全身性的動作,不但能訓練身體下肢及核心,還能增加上半身的活動度。

坐式深蹲加上上半身肩伸是另一種零器材的鍛鍊方法,它可以加強全身肌力,為避免受傷務必要慢慢地做。Sting 說,深蹲轉體是全身性的動作,不但能訓練身體下肢及核心,還能增加上半身的活動度,但它一樣要慢慢地做,是一個非常棒的免健身房鍛練方法。

健健兄弟,『職能治療師』與『健身教練』的組合,讓『健身』帶你強化身體肌群,『職能治療』修復你受傷的身體,不只學到健身相關知識技巧,更能把職能治療專業知識內容運用在生活上,現有經營:粉絲團YouTube頻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