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媽媽要讓我自己死掉!幼時遭母媽遺棄 牠被收編後仍活陰影中

▲▼幼時遭母媽遺棄 牠被收編後卻活在陰影中。(圖/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提供)
▲貓哥哥NONO。(圖/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提供)

文/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


媽媽來溝通是因為NONO這兩個月來,大約一個禮拜會尿床一次,後來一天一次,到溝通前一周就沒有了。想要了解牠尿尿的原因,跟牠講話時牠看起來就很開心…。

Nalia:「為甚麼你要尿尿啊?」

NO一副不好說的樣子但給我看爸爸,後來才說:「爸爸揍我」、「 牠怎麼可以揍我?」一副我是歸我媽管的樣子。

我聽到電腦那頭媽媽小聲地說:你看…..。我想這情況並不是真的揍得厲害,但是NONO是完全不能接受。

Nalia:「 那為甚麼這一周沒尿了?」

NONO很開心說:「因為媽媽要找人跟我講話,終於要真相大白了呀!

Nalia:「 那你覺得爸爸怎樣?」

NONO:「我不會討厭牠啊!可是我覺得我們只能互相尊重有禮貌的相處,像朋友那樣,牠不能像我媽那樣管我!」說來說去,其實NONO是媽媽先養的,爸爸後來才一起住的,NONO自然覺得媽媽才能管啦!

▲▼幼時遭母媽遺棄 牠被收編後卻活在陰影中。(圖/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提供)
▲妹妹。(圖/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提供)

除了NONO還有一隻妹妹。媽媽問牠們知道她很愛牠們嗎?

妹妹:「那是什麼?媽媽一直都這樣對我,所以我不知道那是什麼?」

NONO就說:「笨蛋!她問這個只要說『有啊對啊』就好了! 只要人類這樣問就要說有啊對啊!」接著馬上大聲說:「我最愛媽媽了!」然後說人類都蠻喜歡這個的!

媽媽問兩貓對彼此的看法。妹妹說NONO很包容自己、很接受牠,沒有要趕牠走。媽媽說,但是先來的是妹妹啊!妹妹說:「沒關係…NONO若覺得牠是先來的;是老大的我都可以讓牠。只要不要趕我出去,不要不要我就好了…。」

我看到一隻小貓,距離牠的貓媽媽跟其牠兄弟姊妹很遠,隔了一段距離在同一個空間中,原來妹妹有一段小時候的故事,使得牠過得比較低頭。人類媽媽說,妹妹當時的情況是認養時就生病中,是媽媽收編後治好,中途有說當初見到這隻小貓,應該就是因為身體不好,看起來貓媽媽不打算要牠,所以是單獨一隻放在離其牠的幼貓比較遠的地方

妹妹說:「我媽媽是不要我…要讓我自己死掉的。」所以牠才會覺得至少可以留下來就好,無論怎麼安慰牠,都已經深深這樣認為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又問到NONO對妹妹的看法是怎麼樣的?NONO:「沙包、 偷窺者、 神經病 。」 總之,就是跟妹妹形容的牠差了很多,大家都笑翻了,原來是因為妹妹很喜歡爸爸;妹妹說,其實很喜歡爸爸,可是會跟他保持一點距離然後偷看。爸爸躺過的地方,起來後妹妹就會過去在那上面坐一下然後就感覺「爸爸的感覺」,覺得爸爸的味道很香,那個味道就是一般人類的體味之其中一種,可是牠又沒有辦法就是跟人很親密,跟貓也不會親密都會保持距離。最後我們還是鼓勵妹妹,可以多接近爸爸媽媽相處,不要讓NONO欺負;媽媽還說,不要怕可以回手喔!

動物雖然活得很當下,但是對於印象深刻的傷害會記得很深,所以我們一定要善待身邊的動物同伴,用愛心和耐心和牠們相處喔!祝福牠們一家和樂,早日脫離尿尿地獄,妹妹也活的自信些也更快樂!
 
(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!快加寵物雲Line

(ETtoday寵物雲有IG了,快按追蹤:https://goo.gl/MyKwZB

★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,溝通過狗、貓、兔、鳥、馬、羊、刺蝟、貂、蛇、雞、龜、魚、螯蝦、天竺鼠、黃金鼠、楓葉鼠、蜜袋鼯、龍貓、鵝、街鼠、蒼蠅、蟑螂、蚊子、蜜蜂等,溝通過的動物經歷2000隻以上,更多內容請看「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-動物溝通.釋放療癒」粉絲團。

※ 動物溝通無關於神通、迷信,是一種無聲的對談能力,不是憑經驗分析,而是透過心靈來傳送與接收訊息,與動物交換想法、感覺與心靈圖像;若無法相信,可以當作故事閱讀即可。《ETtoday寵物雲》提醒,若寵物有明顯異狀或身體不適時,飼主應協助就醫;如有行為方面問題,也可諮詢行為訓練師,不宜過度仰賴動物溝通。

關鍵字: Nalia娜莉雅流動世界動物溝通尿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