泡熱水澡一夜爽睡?醫曝「2大尷尬失誤」精神好到整晚醒著

健談 havemary.com

健談 havemary.com 健談

「漫畫圖文」+「專業醫護人員」讓健康簡單易懂又正確。沒有辛辣、聳動的標題與內容,健談只想呈現純粹正確的健康訊息!

「泡澡敷面膜」是種享受? 專家:根本是錯誤保養觀念(圖/達志/示意圖)
▲想要靠泡澡換來一夜好眠嗎?小心泡錯失眠更嚴重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圖、文/健談

最近天冷,泡個熱水澡後躲在被窩裡,身體暖暖的正好眠!然而,新光醫院睡眠中心李偉康臨床心理師提醒,泡熱水澡的確有助眠的效果,但要注意避免在睡前一小時泡澡、且泡澡的水溫不宜過高,才能避免達到反效果唷!

泡澡更好眠?醫曝2失誤讓你睡不著。(圖/健談授權提供)
▲醫師提醒「2大失誤」恐怕讓人精神更好,失眠更嚴重。(圖/健談授權提供)

NG步驟1:睡前一個小時泡熱水澡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泡熱水澡可以讓身體的核心溫度提高,當體溫慢慢下降時就會產生睡意;然而,李偉康心理師提醒,若泡澡完立刻就寢,反而會使交感神經活化感覺精神更好喔!

NG步驟2:自覺溫度過高的熱水澡

溫水較能讓身體放鬆而達到舒眠的效果,若是使用溫度過熱的洗澡水時,反而會刺激交感神經活化而不利於入眠。但李偉康心理師也表示,由於每個人對於溫度的感受程度不同,只要自覺洗澡、泡澡的水溫過高,就應將溫度調低,以免影響睡眠。

睡眠相關問題,建議諮詢「精神科、身心科、睡眠中心」

更多資訊請上睡眠管理職人粉絲團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raftsleeper

專家諮詢:新光醫院睡眠中心李偉康臨床心理師
本文經授權轉自:
健談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達志影像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