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SBL/梅奧一句話點醒溫立煌 他教我籃球員是「冷血士兵」

▲▼溫立煌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▲梅奧(O.J. Mayo)一句話讓溫立煌大進步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記者潘泓鈺/台北報導

達欣二年級生溫立煌本季的進步有目共睹,他表示除了雙洋將制度之下上場時間增加,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梅奧(O.J. Mayo)的技術與心態上指導,梅奧教他籃球員必須當個「冷血士兵」,心情不能隨著比賽大起大落,做好本份就會對球隊有貢獻。

2016年還是瓊斯盃中華白隊翻譯,2017年成為世大運國手並在第15屆選秀會首輪第7順位被達欣挑中。溫立煌200公分身高搭配93公斤,有著「過瘦」的疑慮,新賽季也只有19場出賽場均4分鐘出賽時間,成績1.4分、0.7籃板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年的磨練加上雙洋將政策必須更多人手出面扛洋將,溫立煌獲得更多出賽機會,目前17場全數都有出賽紀錄,平均出賽時間翻倍到8分,以60.6%投籃命中率,貢獻2.6分、1.8籃板,進步幅度有目共睹。10日對台啤的比賽繳出9分、5籃板,雙雙都是生涯最佳。

「有了時間就有更多發揮空間,所以成績也比較好看了,」溫立煌說道,「不只這樣,梅奧也教了我很多。」

▲▼2019.01.10 達欣vs台啤,梅奧(O.J. Mayo)、林宜輝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梅奧(O.J. Mayo)。(圖/籃協提供)

「有一次因為比賽打不好心情很低落,梅奧就過來關心我,他跟我說『籃球員必須像是冷血士兵』,心情不能隨著比賽大起大落,如此反而會影響場上表現。只要持續努力做好本份,就會繳出該有的成績,也會幫助到球隊,他的這句話影響我最深。」

溫立煌透露,梅奧在技術層面也傳授良多,帶領他進步讓場上與後衛搭配更加流暢。至於身材的疑慮,溫立煌主要透過重量訓練去增加肌力,雖然身材劣勢無法馬上彌補,但他會透過快速地腳步移動去克制對手的力量。「不只帶領我進步,他每次帶著大家投籃每個人都有進步,他就像是個領袖級人物在帶著我們成長。」

達欣陣中老大哥林宜輝也給予溫立煌肯定,表示他的進步是看得見的,今年甚至還能夠煽洋將火鍋,在跑位跟進上也都做得不錯。

▲▼溫立煌。(圖/記者潘泓鈺攝)

關鍵字: SBL溫立煌達欣梅奧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