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卸任後還會有任務 蔡英文:休息一下!我們一起拼下去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賴清德10日傍晚宣布11日上午將召開行政院臨時院會進行內閣總辭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晚間在臉書上貼文表達不捨外,也強調球隊還在球場上,比賽還在進行中,球季還很長,感謝賴清德的打拼,「休息一下,讓我們繼續一起拚下去。」

▲▼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。(圖/蔡英文臉書)

▲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。(圖/蔡英文臉書)

蔡英文稍早在圓山飯店出席「小英之友會的年終餐會」後,有針對賴清德將請辭一事對外發表談話,表達她百般的不捨之外,但這也是賴清德對社會的承諾,圓滿完成任務,「所以我也真的很不捨尊重這個決定」。

蔡英文稍後也在臉書上貼文表示,感謝賴清德這一年多來,成功領導行政團隊完成多項重要政務的推動,讓國家在正確軌道上前進,「這樣的成果也獲得許多肯定,我要表達最深最深的感謝!」

蔡英文說,賴清德對社會有做出承諾,儘管仍有不捨,但賴院長也向她說明他已完成階段任務,「因此,我尊重賴院長最後的決定。」

不過蔡英文強調,球隊還在球場上,比賽還在進行中,球季還很長,「謝謝賴院長的打拚,休息一下,讓我們繼續一起拚下去。」

另外至於新任閣揆的人選,蔡英文表示,她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向大家報告。

▼蔡英文出席「臺北市小英之友會歲末年終聯誼餐會」 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▲▼      蔡英文出席「臺北市小英之友會歲末年終聯誼餐會」       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