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千人拔蘿蔔!關山「食在好玩蘿蔔季」擴大辦理 面積達3公頃

▲台東關山鎮『食在好玩蘿蔔季』將於1月20日星期天寒假開始的第一天展開。(圖/關山鎭公所提供,下同)

台東關山鎮「食在好玩蘿蔔季」將於1月20日星期天寒假開始的第一天展開。(圖/關山鎭公所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台東報導

還記得千人拔蘿蔔的盛況嗎?是否還記得不分大小不分族群,彎腰拔取那一顆顆潔白碩美蘿蔔的全民運動嗎?如果你沒有參與過,那肯定不要錯過,1月20日,關山豐田路和自由路交叉口,萬人引頸期盼的『食在好玩蘿蔔季』,又將燦爛展開。

關山是一個族群多元的鄉鎮,早前有很多客家部落全體遷移定居在此,故關山小鎮一直擁有濃濃的客家風味,客家精神純樸節儉,並充分利用老天所賜與的土地與糧食,所以在第二期水稻及隔年插秧的空檔,都會栽種蘿蔔、油菜花或田菁等作物,強化地力也增加收入。

醃漬文化一直是客家人引以為傲的技法,早期是為了延長食物品嘗期限,慢慢發展成專精的技術,蘿蔔醃漬成菜脯,時間超過15年,就轉變成有『黑金』之稱的食補珍貴藥材,關山客家人特別喜歡金茄子蘿蔔這個品種,雖然個頭不大,屬於小巧可愛類型,可是據老一輩長者說明,這個品種香氣最足,醃漬成蘿蔔乾最適合,經過時間淬鍊轉化,煮成老蘿蔔雞湯更是一絕,香氣撲鼻,溫潤醇厚,只要品嘗過的人,絕對忘不了那迷人的滋味。

▲台東關山鎮『食在好玩蘿蔔季』將於1月20日星期天寒假開始的第一天展開。(圖/關山鎭公所提供,下同)

關山鎮公所表示,今年雨水夠,蘿蔔非常漂亮。

為了推廣蘿蔔文化,扶植成為關山農特產第二大作物,長期以降,關山鎮公所都會在寒假開始之初,舉辦『食在好玩蘿蔔季』,期待參與民眾除了有滿滿收穫外,也可以藉由活動的參與,更加了解關山客家文化,找到『從泥巴到嘴巴』的感動。

今年關山『食在好玩蘿蔔季』,將於1月20日星期天寒假開始的第一天展開,地點在關山鎮豐田路和自由路交叉口,今年亦擴大辦理,增加栽種面積達3公頃,分為上下午場活動,早場是9點開始,9點半開拔,午場則是下午1點半開拔,現場另有蘿蔔乾DIY體驗、菜老闆彩繪、客語闖關及舞蹈表演的活動,讓您在寒假第一天就有滿滿的收穫和好心情。

無需報名,只要在現場購買手套及袋子即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