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深夜導航出包!車陷山溝懸空求救 警冒風雨走3公里找到人

▲

女遊客利用導航卻誤入山區產業道路,迴轉時車輪陷入山溝,險些滑落山谷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台東報導

台東縣一名吳姓女遊客利用導航,帶孩子前往預訂的民宿入住,不料卻誤入山區產業道路,迴轉時車輪陷入山溝,險些滑落山谷,警方利用手機定位,在風雨中徒步三公里緊急搜救,將母子平安救出送往民宿入住,結束一場驚魂記。

台東縣成功分局長濱分駐所所長黃泓祺日前執行夜間值班勤務時,接獲一名吳姓女子的求救電話,表示所駕車輛受困山區無法動彈,由於該名女子無法明確表示受困位置,黃泓祺遂緊急以電話教導吳女使用line通訊軟體,將所在位置傳送警方,並派員上山搜救。

▲女遊客利用導航卻誤入山區產業道路,迴轉時車輪陷入山溝,險些滑落山谷。(圖/台東縣警察局提供,下同)

母子3人獲救後,開心與員警於民宿前合影留念。

警方判斷吳女位於長濱鄉忠勇村黎頭針山區後,兵分多路上山搜救,由於該區為狹小的產業道路,岔路甚多,車輛迴轉不易,加上當時氣候不佳、天色昏暗,警方不想錯漏任何一個角落,於是決定徒步搜救,最後約在距離警車停放位置的三公里處,找到受困母子。

該母子三人雖受驚嚇,但所幸並無受傷情事,由於該受困車輛一輪懸空,如不以車拉車之方式脫困,恐發生掉落山谷之可能,警方只好請吳女與孩子帶著簡單行李,一同徒步山下,俟翌日白天再請人道路救援,對此,吳女對於警方緊急救援表示萬分感謝。

成功分局表示,導航出包時有所聞,建議民眾外出遊玩出發前可先做好路線規劃,或是現地詢問路人,受困山區時不要緊張,可搜尋附近明顯地標或景物,以利警方搜尋救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