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豐原高中投捕練習場啟用 「大郭」郭源治出席勉:謙虛

▲郭源治出席豐原高中投捕場開幕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郭源治出席豐原高中投捕場開幕,以「謙虛」兩字勉勵學子。(圖/記者陳玉攝,下同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為推廣棒球,豐原高中自2011年成立棒球隊,曾連續兩年蟬聯夏季聯賽冠軍等佳績;10日校內棒球打擊投捕練習場完工啟用,旅日棒球名將「大郭」郭源治出席參與,並用「謙虛」兩字,勉勵學子秉持「做一件事要絕對」的態度。

▲郭源治出席豐原高中投捕場開幕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郭源治進行開球典禮,與學子互動。

豐原高中棒球隊為社團非正規,在教練張文鴻等人帶領下,經多年努力,不僅在中部高中聯賽先後取得冬季聯賽的殿、亞軍,2016年、2017年更連續2年蟬聯夏季聯賽冠軍等佳績。

台中市教育局補助210萬元建制豐原高中投捕打擊練習場,長25公尺、寬10公尺,具有防護欄及防護網雙重防護;未來能提供棒球隊、鄰近學校及社區民眾練球使用。

▲郭源治出席豐原高中投捕場開幕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郭源治簽名留念,並以「謙虛」兩字勉勵學子。

郭源治表示,因小時後喜歡運動,從台東到台北讀書打球,後來旅日打棒球,退休後曾在日本開餐廳,3年前返台定居;郭源治說,台灣選手質量很好,但打球不能僅靠蠻力,選手的心境、想法也很重要,要學生好好把握現有資源,提升自我。

▲郭源治出席豐原高中投捕場開幕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郭源治、豐原高中校長羅瑞宏、麗晨企業公司董事長賴建宏等人揭牌。

豐原高中校長羅瑞宏表示,因教練張文鴻與麗晨企業公司董事長賴建宏是同學,賴董事長長期贊助校內棒球隊,並透過朋友牽線,才得請郭源治出席開幕,由此位「棒球大前輩」給予隊員一個最佳典範,鼓勵學子未來都能像郭源治一樣傑出。

【精彩新聞】

►賊「跨區」中部偷竊 落網起出改造槍稱:阿扁的啦!

►解密機車兩段式左轉 前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:與台灣人性格有關

►母愛噴發!7月孕婦摔斷手 為腹中女兒「局部麻醉」清醒接受手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