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推動山海圳國家級綠道 打造「獨嘉」觀光路線

▲▼ 打造國際綠道 。(圖/記者翁聖勳翻攝,下同)

▲▼嘉義縣積極打造具有歷史、有古蹟、有風景、有生態姓的國際綠道 。(圖/記者翁聖勳翻攝,下同)

記者翁聖勳/嘉義報導

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在執行長周聖心率領下,1月9日上午針對「山海圳國家級綠道推動計畫」拜訪嘉義縣政府,尋求地方政府合作打造獨嘉觀光旅遊路線,縣長翁章梁指示嘉義縣境內的跨局處或部會協調由文化觀光局對口,秘書長羅木興為推動召集人,共同打造這條獨具歷史、古蹟、風景與生態獨家廊道。

▲▼ 打造國際綠道 。(圖/記者翁聖勳翻攝,下同)

在民間組織的倡議下,行政院2018年核定7條國家級綠道,其中「山海圳」、「水圳」、「糖鐵」3條國家級綠道都含蓋在嘉義縣境內,「山海圳」被行政院指定列為優先推動計畫。

▲▼ 打造國際綠道 。(圖/記者翁聖勳翻攝,下同)

周聖心指出,「山海圳」路線自台南台江國家公園起,溯鹽水溪穿過嘉南平原,通過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抵達嘉義縣大埔鄉,從阿里山腳下的南三村(山美、新美、茶山)通往達邦、特富野大社,到達台灣的心臟—玉山,總長171.18公里,路徑分為古道、山徑、產道與公路。

千里步道協會表示,這條路上有2個國家公園、2個國家風景區、1個國家森林遊樂區、2個縣市政府,超過3個中央單位共同管轄,沿途人文歷史悠久、觀光資源豐富,「有歷史、有古蹟、有風景、有生態」,完全符合建構綠道條件、甚至是世界遺產中「文化路徑」的概念。

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表示,曾文水庫大埔鄉山光水色、南三村保存與發揚的鄒族獵人文化、藍色里佳部落,以及保存國家重要民俗的達邦和特富野,不但有豐富的人文,更有優美的環境,如達娜伊谷、特富野古道等,是全國獨家兼具環境生態保育的觀光旅遊路線,也符合翁章梁「山海共榮」的觀光構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