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樓照樣加蓋!神明桌起火燃燒 副市長率隊拆違建鐵皮

▲▼頂樓加蓋違建神明桌起火燃燒,市府率隊拆除違建。(圖/記者林煒傑翻攝)
▲頂樓加蓋違建屋內的神明桌起火燃燒,市府率隊拆除。(圖/記者林煒傑翻攝)

記者林煒傑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中和區新生街某住宅大樓7日發生火災,起火處位於13樓加蓋的違建鐵皮屋,神明桌起火燒得焦黑,消防局獲報派遣23車、84人前往搶救,16分鐘後控制火勢,違建燃燒面積約80平方公尺,未造成人員傷亡。違建鐵皮屋火燒後,結構安全嚴重受損、不堪使用。新北市政府副市長謝政達特10日率隊執行拆除作業。

新北市府表示,沒影響公共安全的既存違建,雖依「違章建築拆除優先次序表」規定屬於列管排拆案件,但仍應注意用火用電安全,若屬居住使用,強烈建議裝設「住宅用火災警報器」,在火災發生初期,可偵測異常溫度或煙霧,進而發出高音量警報聲,讓住戶能在火災初期即時警覺,降低住宅火警人命傷亡。

為守護新北市民安全,影響公安的違章建築,無論新舊,拆除大隊都會強力執行拆除。經統計新北自104年到107年底,頂樓違建出租套房的案件已拆除1786案。

▲▼頂樓加蓋違建神明桌起火燃燒,市府率隊拆除違建。(圖/記者林煒傑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