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家/感謝拚經濟辛勞 賴清德11日晚間在圓山飯店宴請閣員

▲▼行政院賴清德非洲豬瘟中央災變中心第二次會議 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賴清德明將率內閣總辭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賴于榛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賴清德預約請辭,各界推估適當時機就是總預算審完後,果然立法院臨時會10日完成總預算三讀後,賴清德18時左右至立法院致意,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,預算通過,時間也已經到了,他將在明天召開臨時院會進行內閣總辭;據政院人士透露,宣布總辭後,賴清德明晚將在圓山飯店宴請閣員,感謝閣員這一年多來拚經濟的辛勞。

賴清德約莫18時前抵達立法院,待預算案三讀後,他步入會場致意,被女立委們團團包圍合照,爸爸被評估要接任行政院長的蘇貞昌女兒蘇巧慧也擠在一團搶合照,立委蔡易餘也特地走向賴清德,兩人熊抱對方後才放手。

會後,賴清德接受媒體訪問時,他坦言預算通過,時間也已經到了,他將在明天召開臨時院會進行內閣總辭,靜待總統宣布新閣揆接任行政院工作,也感謝蔡英文、立院黨團,還有各界對他的支持。

據政院人士透露,宣布總辭後,賴清德明晚將在圓山飯店宴請閣員,感謝閣員這一年多來拚經濟的辛勞。

賴清德確定走人,他留給新院長的作業,先前在行政院年終記者會曾提過,包括第一迫在眉睫是非洲豬瘟的防疫工作、第二是拚經濟、第三是地方創生、雙語國家、智慧政府等規劃,都要努力達成。

賴清德自2017年9月上任,已經在行政院待了1年4個多月,他甫上任就宣布軍公教加薪3%,帶動企業加薪,也解決一例一休爭議,定調施政就是要拚經濟,接下來幾乎每週都親自召開加速投資台灣會議,在美中貿易戰正熱期間,一方面避免台灣遭受波及,一方面解決五缺、拉台商回流,穩住市場,但最終九合一大選大敗,他在政策檢討會後決議請辭,負起政治責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