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第4度訪中落幕 雙方官媒報導有「角度差異」!

▲▼金正恩訪中,習金會,金習會,習近平,北京,李雪主,彭麗媛。(圖/新華社)

▲金正恩第4度訪問中國,與習近平會晤。(圖/新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第4度訪問北京,雙方官媒10日公布相關消息,但報導角度存在差距。朝中社報導稱,中國認同北韓向美方提出「合理要求」,並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願意回訪平壤。相較之下,中國官媒則強調自身在朝鮮半島問題上扮演關鍵角攝。

金正恩7日搭乘專用列車進入中國,8日於北京會見習近平等黨政要員,同時也歡度自己的生日。9日上午車隊離開釣魚台國賓館,前往參觀同仁堂等地,之後搭乘列車離開,10日返回平壤。這是金正恩上台以來第4度訪問中國,時間點引起外界矚目。按照慣例,雙方官媒直到金正恩訪回平壤後才發佈相關報導。

北韓官媒朝中社(KCNA)報導,金正恩會中向習近平表達對去核化談判陷入僵局的憂慮,並擔心影響雙邊關係,但強調對於透過對話和平解決的立場不變。朝中社報導稱,習近平回應北韓的「合理關切」應該被考量,並加以解決;報導中說,習近平已經接受回訪平壤的邀請。

中國官媒新華社則報導,2018朝鮮半島形勢和緩,金正恩稱「中方為此發揮的重要作用有目共睹」;報導提到,「政治解決半島問題面臨難得的歷史機遇」、「中方願同朝方及有關方一道努力,為維護半島和平穩定,實現半島無核化和地區長治久安發揮積極建設性作用。」強調中國在美國與北韓談判中扮演重要角色。

新華社在報導中強調,中方支持北韓繼續堅持半島無核化,支持北南持續改善關係,支持朝美舉行首腦會晤並取得成國,支持有關方通過對話解決各自「合理關切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