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灑幣!觀光局今年再推「淡季旅遊補助」 方案最快農曆年後出爐

▲▼國旅,國內旅遊,澎湖,澎湖旅遊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觀光局今年擬再推淡季旅遊補助,方案最快年後出爐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喊話暖冬旅遊補助應該擴大成常態性國旅補助,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10日指出,目前還在規劃相關方案,希望能刺激淡季及非尖峰時段的國內旅遊,初步會先跟地方縣市政府與業者進行座談會聽取想法,也會一併檢討過去補助方案的做法,預估具體方案還需2~3個月才會出爐。

行政院日宣布的擴大內需方案,在觀光方面將砸10億續拚「重點十國」,加強行銷挽救觀光業,對內則是補助全台40個小鎮套裝旅遊計畫各100萬元,搭配特色活動行銷小鎮,以吸引國人進行深度國民旅遊。觀光局擬在今年第2季與第4季旅遊淡季的國旅常態補助,且定調假日沒有補助,只限定在平日才有補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觀光局長周永暉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觀光局長周永暉說,初步將與縣市政府觀光首長及業者討論交流,預估要2~3個月時間具體方案出爐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觀光局長周永暉進一步說明,由於1月份還有擴大暖冬遊補助方案,先等該方案結束後進行檢討,1月底也會輪流跟各縣市政府觀光首長、地方業者進行座談會聽取想法,進行全面滾動式檢討,預估要2~3個月時間。

周永暉說,現在想法是希望能在旅遊非尖峰、離峰,就是4~6月、10~11月屬年度旅遊淡季的時候,推出相關方案刺激國旅,但也還不完全會是採補助方式。應該會採區域旅遊結合小鎮旅遊為主題,讓業者做產品包裝,帶動新遊程,等到有具體內容的時候會再對外報告。

至於去年3個國旅補助包含花蓮震後、南灣計畫以及宜花東高屏暖冬遊補助方案,每次推出就備受爭議,周永暉說,已委外進行成效評估報告,預估3月出爐,屆時也會對外公布。另外,因為觀光局人力不足關係,使得補助方案申請經常接獲業者抱怨觀光局補助款項拖很久,他也說會一併納入檢討,主要希望用2大方向改善,包含審議資訊化或由地方政府協助執行,希望能縮短申請流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