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聖馬爾定醫院AI手臂置換人工關節手術 雲嘉南首例

▲▼ 聖馬爾定醫院引進AI。(圖/記者翁聖勳翻攝,下同)

▲▼ 聖馬爾定醫院引進AI手臂,垂雲嘉南首例機器人手臂置換人工關節手術。(圖/記者翁聖勳翻攝,下同)

記者翁聖勳/嘉義報導

目前國內MAKO機器人手臂手術已全面性導入在全髖,全膝人工關節或單一膝關節面人工關節置換手術中,聖馬爾定醫療團隊於2018年12月19日完成雲嘉南首例機器人手臂置換人工關節手術,將來將致力於造福雲嘉南地區膝關節炎患者。

▲▼ 聖馬爾定醫院引進AI。(圖/記者翁聖勳翻攝,下同)
美酷(MACO)係互動式機器人手臂關節置換系統。其藉由術前電腦規劃設定,搭配出最適合病人的人工膝關節尺寸及擺放定位,準確校正關節和植入物之間的密合度,以最小的侵入方式,進行微創手術。誤差角度< 1度遠小於傳統手動用氣動電鋸手術所造成的誤差, 保留了健康的軟骨,沒破壞韌帶結構, 使關節功能更趨於自然正常. 更可以節省手術時間,大大降低手術麻醉風險,組織傷口更小, 術後恢復快速,使住院天數及恢復期縮短。

在最新的統計中以機器人手臂進行人工膝關節置換術的患者, 6個月後滿意度達到95%, 這是傳統膝關節置換術難以達到的治療效果。且 2018年全美人工關節置換術 以傳統人工手術跟機器人手臂輔助的比例已經接近1:1!更證實迎接和AI合作的骨科手術時代已經來臨 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