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最易上床女大生」學校排名惹眾怒 週刊SPA!道歉

▲《周刊SPA!》發表的「最容易上床女大生」專題報導」。(圖/翻攝:YouTube/ANNnewsCH)

《週刊SPA!》發表的「最容易上床女大生」專題報導。(圖/翻攝自 :YouTube/ANNnewsCH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雜誌《週刊SPA!》在去年聖誕節前(12月18日)出版的一期裡, 以「最容易上床的女大生」為專題作出大學排名。而且還推出「哄騙女人的教戰守則」來吸引讀者,結果引發極大爭議和反彈。有女學生發起聯署抵制,要求雜誌道歉。由於眾怒難犯,《週刊SPA!》周二(8日)終於發表道歉聲明。

爭議的專題文章中提到:目前流行由男性付費邀請女性參加「酒精約會」,事後雙方很可能順理成章發生發生性行為。 文中更列出5所最易「釣」到女大生的學校排名;仔細描述最易得手的女生外型往往是:留中分長黑髮、化淡妝、微露香肩。同時傳授男生「釣」女生的技巧。

上述報導引發女性及大眾不滿,狠批該雜誌物化女性。「國際基督教大學」女大生山本和奈發起聯署行動,要求該雜誌道歉及刪除文章。她說:「我希望社會能停止性化、物化和貶抑女性,我們要為自己發聲。」

《週刊SPA!》周二發表聲明道歉,承認報導可能冒犯讀者,但並未提到是該雜誌是否會否停刊。截至本周三,聯署已收集到3.8萬個簽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