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密機車兩段式左轉 前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:與台灣人性格有關

▲林佳龍、王義川直播吃早餐,解密為何機車族需要兩段式左轉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林佳龍、王義川直播吃早餐,解密為何機車族需要兩段式左轉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卸任後,常透過直播與網友見面。10日早上7點與北區、北屯區立委補選候選人、前交通局長王義川開直播吃早餐,2人閒聊中也開始解密「為何台灣人需要兩段式左轉?」,王直言,是跟台灣人的「海盜性格」有關。

王義川表示,機車是最守秩序的交通工具,因機車族會沿著白色線的兩邊走,呈現「向前集中、橫向發展」特性,學界常用「NIKE方程式」來規劃兩段式左轉的動線;王義川直言,這就是典型的「海盜性格」,可能跟台灣長期被殖民有關,為了安全,政府才劃設「兩段式停等區」。

▲機車族、騎車、等紅燈、機車、騎士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王義川指出,學界常用「NIKE方程式」來規劃兩段式左轉的動線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林佳龍也讚王義川為「機車博士」,更分享當初2人認識機緣,是當初邀請林陵三來草擬交通政策白皮書,並找來許多學者專家,其中包含王義川;見其反應快、對交通秩序狀況了解,也很有高度去看交通政策,因此延攬入小內閣。

林佳龍表示,王義川過去4年對交通建設很有心得,市政建設不能中斷,若當上立委可以守護台中的捷運,也讓會做事的林團隊有繼續服務的機會,籲民踴躍參與投票。

【精彩新聞】

►盧秀燕爭取「2020台灣燈會主辦權」 賴揆:歡迎!

►台中市拼經濟! 盧秀燕感謝東森集團在台中創造3500個就業機會

►母愛噴發!7月孕婦摔斷手 為腹中女兒「局部麻醉」清醒接受手術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