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「士林機車考照練習場」啟用 報名安駕再補助1000元

▲自機車考照增設4項目後,民眾反映考照難度明顯提升,為服務民眾,台北市首設機車考照練習場於今(10日)啟用。

圖文/鏡週刊

自2016年6月1日起,機車考照增加「二段式左轉」「變換車道」「直角轉彎」及「停車再開」等4個項目,民眾反映考試難度增加,而過去台北市居民只能大老遠跑到新北練習。

為服務市民,台北市交通局於士林區通河西街1段堤外平面停車場旁空地增設了機車考照練習場,於今日正式啟用,該練習場參照現行公路監理機關機車考照場地,讓民眾可模擬考試情況練習。

北市首座機車考照練習場位於士林區。(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)
北市首座機車考照練習場,參照現行公路監理機關機車考照場地規劃。(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)

▲台北市交通局也提醒,民眾到練習場時須自備合格機車,並配戴安全帽,且由機車駕照的親友陪同練習。

此外,北市也再度推出「機車安駕訓練營」,鼓勵年滿18歲的民眾可到大台北、福安、華豐3所民間駕訓班完成普通重機駕駛訓練課程,考取駕照後可獲補助1,000元。今年有300個名額可供申請,補助對象不限設籍台北市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〈來去高雄〉MV沒質感? 白冰冰淚揭內幕
等嘸另一半脫單 「喬治」獨活14年後滅種
「台北房價離譜貴」 吳慷仁覓房一年卻買不下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