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hrs前禁酒+考照才可操作 加拿大無人機新規6月上路

▲▼英國蓋威克(Gatwick)機場19日因為跑道出現無人機而緊急關閉將近12小時。(圖/路透)

▲ 英國蓋威克(Gatwick)機場因跑道出現無人機而緊急關閉將近12小時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英國倫敦蓋威克機場於2018年聖誕節前夕,因連續3天遭到逾50架無人機騷擾而關閉跑道,讓無人機議題浮上檯面。加拿大交通部對此於9日宣布,從6月1日開始,國內所有無人機持有者需進行登記,並且在獲得飛行執照後才可以進行飛行,否則將處於高達2.5萬美元(約台幣77萬元)的罰款。

根據IT World Canada報導,250公克以上的無人機,不論用途為娛樂、工作或是研究,每位持有者都需要先經過登記,而且必須年滿14歲。除此之外,政府也規定操作無人機前需要考取證照,並將證照分為初級和高級,費用5美元到10美元(約新台幣154元到308元)不等,依照無人機的重量以及機型區分。

▼ 波音無人機「掃描鷹」。(圖/Boeing官網)

▲▼波音無人機「掃描鷹」。(圖/Boeing官網)

如果想操控25公斤以上的重型無人機,必須年滿14歲,而且需要通過初級證照考試;至於高級證照考試則必須年滿16歲,只要通過後可以進行教學,而且飛行範圍可以更接近管制區。至於年齡在14歲以下的青少年,如果想要操控無人機,只要身旁有持有執照的人陪同即可操作。

如果用戶的無人機類型都不符合規定中的「標準」或「高級」無人機,也就是第3類型無人機,持有者在操作前需要先申請「特殊飛行證書」。加國政府也制定飛行指南,規定所有無人機飛行高度不得超過122米,而且需遠離如機場等空中交通要道。

新法規還進一步規定,如果遇下雨或大霧等氣候不佳的狀況時,不得操作無人機、操作前12小時不得飲酒、夜晚飛行時需開燈等,如果違反以上規定,使用者可能遭處3,000美元(約新台幣9.2萬元)罰鍰,違規企業則可以遭罰2.5萬美元,還可以因此面臨牢獄之災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路透社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