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困「死亡陷阱」!她在舊衣回收箱斷氣 一進入就深陷黑暗

▲▼舊衣回收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舊衣回收箱的理念本是出於美意,但如何在安全上更進一步,還有待調整。圖為示意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加拿大多倫多(Toronto)一名35歲女子8日被發現死亡,地點居然是舊衣捐贈箱內部,自從2015年來開始,這已是第8起類似的事件;許多街友會打開箱子,試圖找尋保暖衣物。多倫多市長莊德利(John Tory)表示,正在調查回收箱的安全性與設計問題。

《衛報》報導,這名女子受困舊衣回收箱,救護人員早上到場時試圖破壞箱子,但發現她已死亡。類似的事件在美國也有發生,去年11月,一名30歲女子死在加州的回收箱,而回到2年多前,一名40歲的女子也同樣困在箱子而喪命,兩人據悉都是無家可歸的街友。

加拿大慈善機構福音任務聯盟(Union Gospel Mission)發言人亨卡(Jeremy Hunka)說,這些箱子無意間成為「死亡陷阱」,讓他難以置信的是,箱子還繼續存在於街頭上。

據了解,慈善機構擺放回收箱,通常會將裡面的物品出售給二手商店,進而轉變成資金,雙層蓋板的設計可以避免人們進入裡面偷竊,但這也造成危險。有街友會在天氣惡劣時伸手進去摸,結果卻卡在裡面動彈不得。

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機械工程高級講師塔赫里(Ray Taheri)說明,箱子有一個小開口,「當你試圖進入時,它會變得越來越小。」他已籌組團隊,試圖讓這些回收箱更安全。

一旦有人卡在回收箱的開口處,就會看到相當黑暗的內部,胸部會感受到強烈壓力,最後可能窒息而亡。過去也有案例是婦人卡在回收箱上,由於天氣寒冷,她失溫喪命。

為了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,加拿大糖尿病協會已宣布正做出改變,透過聲明表示會改裝4000個箱子。塔赫里則說,近期的死亡事件確實讓大家開始關注,「這些事情發生在我們的家,一個與我們相當緊密的社區,有些事必須被完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