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邦政府繼續停擺將錯過引渡期 孟晚舟有望獲釋

▲▼ 華為,孟晚舟。(圖/路透社)

聯邦府停擺部,可能讓孟晚舟逃過被引渡到美國受審的命運。(圖/路透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川普一直無法對在美、墨邊境築牆一事達成共識,導致聯邦政府局部停擺。停擺可能會持續好一段時間,有分析指出:這可能造成美國錯過引渡期限,讓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獲釋。

孟晚舟獲准交保時,加拿大法院言明:美國司法部需從孟晚舟被捕起60天內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要求。 如果限期內沒有提出申請,加拿大方面可以考慮放人。美國聯邦政府停擺部門包括司法部,至今仍不曉得何時會完全恢復運作,因此可能影響到孟晚舟的引渡。

美國方面稱,孟晚舟從2009年到2014年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,隱瞞華為利用香港註冊公司SkyCom將產品轉售給伊朗企業。儘管她已獲准交保,仍必須遵守保釋條件:包括要戴上電子腳鐐、接受 全天候監控。孟的第一次引渡庭審定於2月6日舉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