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再設弱密碼了!德千名公眾人物個資遭20歲駭客外洩

▲▼黑客(駭客)。(示意圖/CFP)

▲一個匿名推特帳號,自去年12月起陸續公布近千名德國公眾人物個資。(示意圖/CFP)

科技中心/綜合報導

日前德國發生一起千名公眾人物個資遭洩露的事件,一個匿名推特帳號,自去年12月起陸續公布近千名公眾人物個資,包括他們的電子郵件、聊天訊息等。德國警方已於本周逮捕這名20歲的駭客,而他能輕易取得這些公眾人物密碼的主因,就是因為這些人的密碼都設得太過簡單了。

這名20歲的男子與父母居住於德國黑森,目前仍在學,他對警方強調他是單獨作案,且並無任何政治動機。這些個資遭洩露的公眾人物包括政治家、歌手、記者等較有名氣的人。這些被洩露的內容除了私人的電子郵件、聊天訊息外,還有小孩的照片與通訊錄等。

事件發生後,德國警方遭批破案速度過於緩慢,且刻意隱瞞民眾,對此德國內政部長Horst Seehofer出面反擊,他稱若受害者使用更為複雜的密碼即可避免被駭,「簡單的密碼是這名學生輕易取得他們個資的原因之一,我對這些密碼的簡單程度感到吃驚,大多都是Iloveyou或123這類非常簡單的密碼。」

Horst Seehofer呼籲,政治家或任何公眾人物都需要大大提升他們對網路安全的敏感度,未來類似的攻擊事件將會愈來愈普遍。他也宣布已向檢察部隊招募數百名網路安全專家,並建立一個全時段的IT部門,他們將使用預警系統軟體來預防及識別這種攻擊。

德國警方於周日(6)以從事間諜活動、洩露並散布個資為由,將這名代號為「G0t」或「Orbit」的年輕駭客逮捕,該名駭客已於周一承認犯案。德國聯邦刑事調查局(BKA)調查人員表示,他們認為該名男子並不知曉其行為的嚴重性。目前該名男子已被釋回父母家中,但若罪名成立,他將面臨3年有期徒刑。

►2018十大「最不安全」密碼 「123456」五連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