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任內第一人! 前海軍大兵到伊朗探望女友被捕

▲退伍海軍士兵懷特(Michael R. White),自去年7月起一直被伊朗囚禁至今。(圖/Joanne White提供)

退伍海軍士兵懷特自去年7月起一直被伊朗囚禁至今。(圖/Joanne White提供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統川普去年撕毀伊朗核協議,恢復對伊朗的制裁,雙方關係再度緊張。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 一名退伍海軍士兵之前到伊朗時被捕,自去年7月起一直被囚至今。

伊朗外交部周三(9日)證實此事,這名退伍大兵因此成川普任內第一個在伊朗被捕的美國人。

報導引述46歲退伍大兵懷特(Michael R. White)母親瓊安( Joanne White)的話說,兒子當時是到伊朗探望女友,並且訂好去年7月27日的機票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飛回加州聖地牙哥。然而他始終沒有登機。瓊安於是向警方報案說兒子神秘失蹤。

後來有伊朗釋囚受訪時爆料:去年10月他在伊朗第二大城馬什哈德(Mashhad)的監獄裡見過懷特。瓊安直到本周三得知兒子尚在人僴。

美國國務院周二表示,已關注到有美國人在伊朗被捕,但拒絕提供詳情。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周三證實,懷特是在馬什哈德被捕,後來透過駐德黑蘭的美國單位告知華府。上述發言人否認懷特被拘留的環境惡劣,但沒有透露他涉及何罪被下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