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蛋豆腐怎麼吃!中部口味「全喇在一起」他聽呆 網激推:要試試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pixabay)

▲網友問「皮蛋豆腐要怎麼吃?」(示意圖/pixabay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同一道菜在每個地方可能有所不同,不一樣的料理方法造就地區口味的獨特性,像是南部口味偏甜等等。有網友發文提到經典涼拌小菜「皮蛋豆腐」,指出他聽到有中部人的吃法是「喇在一起吃」,忍不住請教這道小菜「到底怎麼吃?」話題則引起網友討論,有人堅持「喇在一起才好吃」,也有人覺得這樣很噁心。

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發問「皮蛋豆腐到底該怎麼吃?」說通常一般人都是分開來慢慢吃,想吃什麼就夾什麼,最近他聽到中部朋友有一種很特別的吃法,就是皮蛋跟豆腐喇在一起吃,「雖然看起來很像噴,但可以讓豆腐入味,去皮蛋的嗆鼻味」,忍不住請教到底這道菜要怎麼吃才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
▲▼用餐,吃飯,飲食,餐廳,聚餐,餐桌,餐點,筷子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有些料理在不同地區的吃法會不一樣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看到貼文後,有不少「喇在一起派」的網友說,「從小就混在一起吃,還以為大家都這樣」、「全部喇在一起有一種特殊好吃的感覺」、「我以為都要混一起吃,不然就點皮蛋或點豆腐就好」、「混一起,番茄炒蛋你會把番茄跟炒蛋分開吃嗎?」

也有人無法接受拌在一起「分開,攪在一起無法接受」、「一口一口,絞碎有點噁心」、「我老公也會喇在一起吃,我覺得很噁,都分兩碗給他喇」、「攪在一起的樣子真的不能接受」。

還有網友說,要不要喇要看情況,「多人分食無法接受這樣剌,自己吃會攪」、「我在家做也喇在一起吃,外面可能就不太方便」、「好吃的皮蛋沒有那種噁心的味道就可以直接單吃」、「你說的是傻瓜麵吧」、「自己吃會喇,反而很方便吃」。

貼文也引出各種私房吃法,「我都把皮蛋換成豆瓣醬 跟麻婆豆腐有87%像」、「吃過再加上肉鬆三個喇在一起,很好吃」、「我們家是加小黃瓜」、「皮蛋豆腐玉米粒蔥花全部喇作伙,再淋香菇素蠔油烏醋香油」、「皮蛋豆腐跟肉燥飯喇在一起吃超好吃」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