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人氣熊貓「香香」6月滿2歲需歸還中國 日本:希望能延期

▲▼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香香。(圖/CFP)

▲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香香。(圖/CFP,下同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的人氣熊貓寶寶「香香」在今年6月將滿2歲,根據當初與中國簽訂的協議,熊貓寶寶出生滿24個月後,需返還中國,具體的時間要再協商決定。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9日表示,「日本民眾都特別喜歡『香香』,希望能夠延期歸還給中國。」

綜合外媒報導,這隻人氣熊貓寶寶2017年6月在日本出生時,就迅速霸佔日本各大頭條,瞬間紅遍全日本;2017年9月,日本經過與中方的協商,最終從日本民眾提交的32萬個名字裡選出「香香」作為牠的新名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香香。(圖/CFP)

此外,為了預約看「香香」,上野動物園電話被「打爆」,園方只好採取抽籤制,1個月內每天只接待2000人,而在公開展出首日,只有1397人入場,中籤比例約為45:1。據了解,「香香」是中方在2011年租借給上野動物園的2隻大熊貓「仙女(日方稱真真)」與「比力(日方稱力力)」生育的後代。

不過,根據上野動物園當初與中方簽署的協議顯示,當「香香」出生滿24個月時就要返還給中國,雙方再另行商議具體返還的日期。對此,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9日表示,「今年6月份牠就滿兩歲了,在此之前希望能根據協議再和中國具體商量」,「因為日本民眾特別喜歡『香香』,希望能夠延期歸還,而牠也受大家喜愛,考慮到大家的心情,希望能在這邊多留一段時間。」

▲▼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香香。(圖/CFP)

關鍵字: 日本上野動物園香香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韓要聞熊貓貓熊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