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烏地少女逃家籌劃數月!3海外人士協助 差點栽在這一關

▲▼沙烏地阿拉伯18歲女子奎農(Rahaf Mohammed al-Qunun)被泰國拒絕入境後,將自己反鎖在機場旅館內,求見聯合國難民署申請庇護。(圖/路透)

▲ 奎農目前人還在泰國曼谷。(圖/路透,下同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沙烏地阿拉伯18歲少女奎農(Rahaf Mohammed Al-Qunun)目前已獲得難民身分,而澳洲政府同意正式審核庇護申請。事實上,這是一場策劃數月的逃家計劃,雖然被警告在抵達澳洲前不能停下腳步,但奎農仍打算入境曼谷停留1至2天,因此一度被官員攔下,直到引發全球關注後,泰方態度才出現轉變。而她的父親8日飛抵曼谷,否認對女兒家暴、強迫她結婚,直言奎農逃跑是因為「被忽視」。

綜合澳媒報導,奎農的逃家計劃得到3名海外人士的幫助,在奎農取得澳洲旅遊簽證後,3人強烈建議她能盡快通過曼谷轉機程序,早日抵達澳洲申請庇護;若當時奎農直接轉機、不入境曼谷,甚至不會引起泰國政府的注意。

▲▼  沙烏地阿拉伯18歲少女奎農(Rahaf Mohammed Al-Qunun)獲得難民身份。(圖/路透)

不過,奎農以為,沙烏地阿拉伯在泰國沒有使館就不危險,也想趁機呼吸自由空氣放鬆。在她交出護照後,官員便告訴她,她的父親非常生氣,會把她遣返回國。隨後,她拒絕登上曼谷飛往科威特的班機,並把自己鎖在飯店房間,同時發推文向外界求救,引起全球關注,最終在聯合國難民署(UNHCR)的介入之下,成為合法難民。

在奎農爭取庇護資格的同時,她的父親與家人也飛到曼谷,但她拒絕和他們見面。她父親則透過泰國移民局長蘇拉切(Surachate Hakparn)對外表示,他一概否認家暴、強迫安排婚姻等消息,儘管希望女兒回到他身邊,但仍會尊重她的決定,覺得奎農逃家是因為她在家中感到「被忽視」。

▲▼ 沙烏地阿拉伯18歲少女奎農(Rahaf Mohammed al-Qunun)尋求庇護,目前已入境泰國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