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冰冰的「來去高雄」MV,是復古還是「俗」?

▲)●作者子迂,冷血無情,文字中充滿偏見歧視的打字工作者,經營《子迂的蠹酸齋》部落格臉書粉絲專頁

 我承認,我認為韓國瑜上任以來的宣傳手段,無論是白冰冰或藍寶石歌廳等作法,對我來說是種「俗」,甚至可以說是非常過時且陳腐的作法,或者用更簡單的方式來說,就是質感匱乏。

最近好萊塢吹起一股80年代的風氣,不論是星際異攻隊2、雷神索爾3或是熊麻吉中的太空遊俠。這些導演用當代技術重溫自己兒時的記憶,用當代技術去還原80年代的運鏡、服裝、膠捲風格和舞台設計,這是復古。

復古和過時陳腐最大的差異在於本質上的思想。拍攝復古片的人總帶有種玩心,覺得這是屬於某個時代的產物,抱著想要將那時代的精神重現於當代的心。但過時陳腐則截然不同,他們則是真心相信這樣的拍攝手法是最好的,因為認為是最好的,所以更全力以赴,所以也就更使人不忍。

至少對我來說如此,個人觀點。

我承認韓國瑜很有一套,畢竟能夠如此輕易就選上高雄市長,必定是在選舉上很有功夫。我也能理解韓國瑜對於支持群眾的理解,更能懂為什麼高雄的形象要從原本的年輕又清新的文化城市,現在改變成如今的樣貌。

因此,我每天都以取笑高雄為樂。

但我更擔心的,反而是萬一韓國瑜這套有用,那是不是證明高雄人非但沒有跟上時代潮流,反而是停留在上個世紀80年代的美學和宣傳手段?

屆時,我真不知道我笑不笑得出來,也許會笑吧,改笑高雄人。

熱門文章》
►政治人物「真真假假」──用選票來「驗證」
►不讀不回傷神;已讀不回傷心

看更多【子迂的蠹酸齋】文章

►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,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!

●本文獲作者授權,轉載自「子迂的蠹酸齋」粉絲專頁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。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,來稿請寄:editor88@ettoday.net

分享給朋友:

讀者迴響

關注我們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