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壽全年獲利近83億小幅衰退 壽險圈打3節好球最後遇亂流 

▲▼台灣人壽2018年第三季初年度保費收入的通路及產品組合。(圖/記者李蕙璇繪製)

▲台灣人壽2018年第三季初年度保費收入的通路及產品組合。(圖/記者李蕙璇繪製)

記者李蕙璇/台北報導

中信金控(2891)重訊公告旗下子公司台灣人壽去年107年度自結盈餘,累計全年度總獲利82.96億元,較前一個月97.6億元倒吐14.64億元,與前年全年相比減少19.09億元,整體衰退18.7%,反映出台美利率波動增加避險成本所致。

台灣人壽去年107年度(2018年)的12月月結盈餘部分,稅前虧損22.24億元,稅後虧損14.64億元。1~12月累計損益部分,稅前獲利75.06億元,稅後獲利82.96億元,稅後EPS為1.99元,累計1-12月不含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之稅後EPS為2.28元。

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日前也曾就壽險圈2018年整年度的經營實績狀況,有感而發地說「2018年壽險圈打了3節好球,第4節遇到亂流有人出壞球,有人hold住。」

▼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(中)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▲▼台灣人壽總經理莊中慶(中)。(圖/記者李蕙璇攝)

台灣人壽去年第三季法說會中也提到,由於2018年著重於期繳和投資型保險商品的成長,雖然壽險獲利受到避險成本提高的影響,但投資收入增加及持續改善準備金成本,帶動稅後淨利年成長較去年13.5%。

壽險業去年1~6月上半年獲利部分,逐漸因為下半年中美貿易戰、台美利率消長、新台幣升值等大幅增加避險成長所致而受到侵蝕。

從1月累計到11月的獲利狀況,國泰人壽居榜首為357.1億元,其次為富邦人壽的307.8億元、南山人壽265.54億元、中國人壽106.7億元、台灣人壽97.6億元與新光人壽82.8億元。

延伸閱讀

►2018年壽險獲利排行出爐 國泰南山富邦奪前三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