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教師聖誕節遭神秘男姦殺 27年後...靠犯人「妹妹DNA」破懸案

女教師聖誕節遭神秘人姦殺 27年後...靠犯人「妹妹DNA」破懸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警方靠著DNA資料庫線索,終於逮捕到逃亡多年的嫌犯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賓夕法尼亞州一名男子27年前聖誕節殺害了一名小學女老師,多年來一直逍遙法外,如今終於靠著他同父異母的妹妹DNA,確定嫌疑人身分。男子落網後已於8日認罪,因為性侵和殺人罪被判終身監禁。

這起事件1992年發生在聖誕節前4天,身為DJ的羅伊(Raymond Charles Rowe)闖入25歲女老師米拉克(Christy Mirack)家中,在房內進行性侵,並用木板狠狠虐打,最後用毛衣勒死對方。據了解,當天羅伊闖進屋內時,米拉克正準備外出,要將聖誕節禮物分送給學生和同事,因為校長發現她沒有現身,電話也無人接聽,便到她家中查看。

多年來,米拉克的親友一直想要找到兇嫌,卻都沒有任何的線索,直到去年,羅伊同父異母的妹妹,她的DNA樣本在基因檔案庫GEDmatch中,意外與當局從受害人地毯中採集到的DNA獲得配對,最後才終於循線鎖定了化名為DJ Freez的羅伊。

警方發現羅伊所居住的地方,與受害人家距離6公里,並從他日常垃圾中曾使用過的水瓶和口香糖,獲得了他的DNA,確認與受害家中所採集到的DNA是同一人,依殺人和性侵重罪將他逮捕到案。

等了這麼多年,正義終於獲得伸張,米拉克的哥哥文斯(Vince Mirack)8日在庭上向兇手表示,「我只能希望你剩下的時間,都能像我們家人過去26年來所過的一樣痛苦」,感謝多虧了科技的進步,讓妹妹能夠沉冤得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