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廚房待半天端出美食…5分鐘就被掃光 烏龍茶配酪梨擄獲客人

▲▼馬來西亞華裔28歲廚師吳億杰熱愛料理,他通曉3種語言,能說馬來文、中文與英語,如今,他在中國南京卓美亞酒店擔任主廚,將料理融合中式與歐式風格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▲吳億杰認真看待每道料理。(圖/翻攝中新網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華裔28歲廚師吳億杰熱愛料理,他通曉3種語言,能說馬來語、中文與英語,如今,他在中國南京市卓美亞酒店擔任主廚,將料理融合中式與歐式風格,每道「中西合璧」的菜餚都是背後花了數小時準備而成。他形容,客人看不見在廚房的他,但料理是一道橋梁,客人自然能夠感受到。

《中新網》報導,吳億杰的爺爺是馬來西亞餐廳的中餐廚師,他從小就跟著長輩進出廚房,學習料理的精髓,畢業於新加坡的廚藝學校後,他繼續在酒店實習,為了更上一層樓,他19歲時前往杜拜的高級酒店工作,鑽研亞洲與歐洲料理。

學習了幾年後,吳億杰24歲時回到新加坡,在摘了米其林2顆星的法式餐廳任職。直到2018年,他與先前曾共事過的廚師一起到中國南京市的酒店工作,挑戰不一樣的人生。

事實上,吳億杰過往每年都會到中國旅遊,他品嚐哈爾濱、北京、上海、西安等各地美食,印象深刻的有上海生煎包、四川麻辣火鍋等,他最喜歡的是街頭小吃,這代表中國最原始又真實的滋味。

吳億杰觀察到,中西餐有著迥然不同的風格,如何將兩者融會貫通是門學問,他抵達南京後便不斷想著創新,每天12到14小時都花在廚房裡面。他也端出各種讓人意想不到的料理,像是烏龍茶配酪梨,南瓜濃湯加上起司奶蓋。

認知到一份料理可以在短短5分鐘就吃完,廚師卻要花費數小時準備,吳億杰表示,希望建設起中西菜餚間的橋梁,讓每位客人都感受到他的用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